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2013在线旅游汇聚投资 资本助力旅游App蓄势待发
//www.workercn.cn2013-12-25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网12月24日讯 2013年,注定是中国旅游变革的一年。政策环境和需求的变化倒逼中国旅游传统业态转型,由中介机构向产业链的上游延伸。可预见的,更大规模的“攻城略地”将在2014年展开。同时,早在2年前就开始积极布局旅行社业务,向产业下游延伸的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并购地方旅行社的方式,力图将“万达商业地产模式”复制到旅游行业,实现高速扩张。
  与传统业态不得不转的相对被动局势不同,2013年在线旅游业的发展与变革呈现出更多主动性。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的激增,自助游的大势所趋,公民出境游的旺盛需求,这三大因素推动了行业的发展,并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本着天使和A轮投资时,速度比融资价格更重要的理念,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继续在这一领域大幅加注。2013年,腾讯1000万美元投资滴滴打车;阿里巴巴先后分别投掷数百万投资快的打车、在路上、穷游网。百度因去哪儿网成功赴美上市,获益丰厚。
  2013年,在线旅游市场的高速增长,也吸引了杨志远、梁建章等人的目光。消息称,杨志远归来的第一笔投资已经投给了致力于出境游业务的世界邦。在线旅游的龙头企业携程旅行网在迎来梁建章的回归后,2013年携程旅行网明显加大了旅游App的投资收购力度。与此同时,IDG资本也看好中国在线预订市场,联合鼎晖资本、季琦、吴炯投资五星汇这一高端酒店库存分销平台。
  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2011年,我国在线旅游行业披露投资金额为5.71亿美元(披露的投资事件14起)。2013年,在线旅游规模获爆发式增长,仅今年一季度在线短租就获6亿原投资。全年,包括途牛网、穷游网、蚂蜂窝、快捷酒店管家、途家网、今夜酒店特价、周五旅游网、神州租车、在路上、丸子地球、青岛尚客优、摇摇招车、青芒果、世界邦、盼游网、搭伴玩、小猪短租、蚂蚁短租、四季度假网、五星汇、嘀嘀打车、快的打车、打车小秘、爱周游、莫泰酒店、酷讯等在内的超过30家在线旅游企业获得天使投资或追投。
  此外,记者了解到,就在近日一支来自携程旅行网,专注国际航线搜索引擎的创业团队开发的“微驴儿”旅游App正式获得戈壁投资(Gobi Partners)的 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此前,戈壁投资已投资包括途牛旅游网、Camera360、旅行者、CSDN、Madhouse在内的相关企业。
  戈壁投资合伙人蒋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别表达了他对微驴儿的发展的信心。“微驴儿的创始核心团队对于复杂的国际机票领域有着丰富的运营和操作经验,我们相信他们能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体现出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蒋涛表示。
  2013年,蓬勃发展的在线旅游业一面在经历更加残酷的比价竞争。尽管去哪网成功赴美上市,但是公司Q3财报再次显示出现巨亏;同期,去哪儿网和艺龙网的酒店分销官司也未一锤定音;而就另去哪儿网骄傲的“TTS模式”而言,未来或需面对更严峻的挑战还包括如何在IPO后保持必要冷静,如何维系稳定供应商关系,如何拓宽自己的库存。
  业界盛传在2014年将使用独立域名运作的淘宝旅行是否可以在岁末年初华丽转身,预计年末上线的新版淘宝旅行是否将成为阿里巴巴集团试水020领域的积极尝试?
  在旅游App精耕细作一年后,新的App是否还有融资空间?“微驴儿”是个例还是代表新的倾向?移动互联网深刻改变着用户的习惯,未来的App会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什么可能?传统UGC如何突破发展瓶颈?OTA与020之争是否会在App上即将率先打响?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值得我们期待。(钟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