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盘锦稻草艺术节开幕
//www.workercn.cn2015-12-31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 更多
    12月26日,我省首个冬季稻草艺术节在盘锦市开幕。来自省内外3000余名游客一走进大洼县唐家镇唐家村,立即感受到百余个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稻草塑型艺术品带来的视觉冲击力;登高远眺,十几幅惟妙惟肖的稻草摆塑展现出的大地艺术画作,更给人以强烈的美的享受。以文化+历史为主题的稻耕文化博物馆区,通过实物陈列等形式,将盘锦“百年成一稻”的发展历程形象立体地展现出来。
    盘锦冬季稻草艺术节共设置了稻草摆塑艺术区、稻草塑型艺术区、稻草趣味体验区、稻耕文化博物馆区等七大主题展区。据了解,诸多稻草摆塑、塑型作品均由盘锦当地艺术家与鲁迅美术学院专家联手设计完成,累计动用稻草资源达300余吨。
    盘锦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盘锦拥有170万亩稻田,稻草产量丰富,适宜就地取材。将稻草资源赋予艺术价值,既体现了盘锦人对稻耕文明的理解和认识,也给我省的冬季旅游增添了新亮点、新内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