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中国马都 吉祥草原”2016锡林郭勒旅游正当时
//www.workercn.cn2016-07-08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2016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旅游推介会”7月6日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上都湖原生态旅游牧场举行,锡林郭勒盟行署及相关部门领导,蒙古国以及来自北京、山西、山东、天津等省市34家旅游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此次锡林郭勒盟旅游推荐会本着“突出特色,吸引市场,主推产品”的原则,精心制作能够体现锡林郭勒盟优美风景,良好资源的推荐产品,突出推广重点产品,差异化路线,特色资源,进行现场促销推广。

  推荐会上,锡林郭勒盟旅游局携二连浩特市,正蓝旗、西乌珠穆沁旗、上都湖原生态旅游牧场等9个单位以“全盟旅游资源及产品”、“创建品牌旅游景区”、“草原原生态旅游线路产品”、“创建草原特色景区”为主体分别作了推介。

  锡林郭勒盟副盟长侯志民表示,“为进一步深化锡盟与旅游主客源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充分挖掘蒙元文化、草原民俗文化,加快推进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建设和全域旅游的发展,锡盟行署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搭建草原旅游创新品牌培育平台,促进草原旅游合作交流,实现锡盟与主客源地市场间的良性互动”。近年来,锡林郭勒盟高度重视旅游业融合发展,培育和开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北地区为主的主客源地市场,不断加强区域合作力度,进一步巩固锡林郭勒大草原作为全国最大天然生态绿色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

  活动现场,多伦县与北京蟹岛集团、二连浩特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蒙古国东戈壁省“茶叶之路”旅行社、东乌珠穆沁旗旅游局与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公司、锡林郭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旅行社山东张店分公司就项目建设、跨境旅游、旅游专列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锡林郭勒草原呈现明显的地带性差异,草原带中夹带着沙地疏林与河谷、湿地,形成了多样的草原生态系统,因草原而闻名。同时,以蒙古族长调、服饰和歌舞表演为主的文化艺术;以摔跤、赛马为主的体育竞技活动;以草原那达慕等为主的生产生活习俗等共同构成了锡林郭勒盟特有的蒙古族民俗风情旅游资源,孕育了灿烂的游牧文明,保留和延续着蒙元文化和游牧文明。依托丰富多彩的资源优势,锡林郭勒盟差异化发展,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圈,精心打造了中国马都锡林郭勒“三都”深度游核心旅游线路(元大都-元上都-马都)、草原生态民俗文化自驾游线路、“茶叶之路”中蒙俄国际专列游线路、草原新丝路跨境旅游线路、太旗—多伦—正蓝旗蒙元、察哈尔、晋蒙商文化旅游环线等多条受主客源地广大游客好评的精品旅游线路。

  以实现“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发展为目标,锡林郭勒盟旅游局表示,“未来将依托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和中国马都知名度,面向锡林郭勒盟主客源市场,重点推介锡林郭勒盟原生态草原旅游资源、元上都遗址品牌景区建设、边境口岸特色旅游、“三都”深度旅游、乌珠穆沁草原原生态旅游、锡林风景线旅游产品、乌拉盖草原全域旅游项目等,全力推进全盟旅游业发展,扩大提升和扩大锡林郭勒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锡林郭勒盟加大对旅游节庆活动的策划,积极打造的“中国 锡林浩特国际游牧文化节”、“中国 元上都旅游文化节”、“苏尼特右旗骆驼旅游文化节”、“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暨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西乌旗站比赛”等20多项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已经成为品牌项目。据了解,锡林郭勒盟申请到了“2016内蒙古冰雪旅游那达慕暨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主办权,并定于12月28—30日在锡林浩特市举办,届时将举办冰雪旅游那达慕、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展示、民族旅游商品交易会、蒙古马冬季摄影采风活动、全区滑雪邀请赛等冬季旅游节庆活动。(霍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