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国际蒙古族服装服饰邀请赛在锡林郭勒盟举办
//www.workercn.cn2014-07-30来源: 内蒙古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蒙古族服饰是蒙古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源于蒙古民族日常的生产生活,是蒙古民族智慧的结晶,是游牧民族历史变迁的真实写照,是用亮丽色彩涂抹的一幅斑斓画卷。

蒙古族服饰(一)


    锡林郭勒盟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素有“民族服饰之都”的美誉,是目前穿戴使用蒙古族服装服饰最普遍,保留原始缝纫技巧最完整,研究开发和传承发展蒙古服饰文化最前沿的地区。曾经成功举办过2004、2011年第二届、第八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2010、2011、2012年全区蒙古族冬季服装服饰节;2012年首届八省区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和全盟蒙古族冬季服装服饰大赛、2012年第十届世界旅游小姐国际大赛内蒙古赛区比赛、2013年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邀请赛等多项大型赛事,有着深厚的民族服饰文化底蕴和办赛经验。今年举办的“吉祥草原 锡林郭勒”国际蒙古族服装服饰邀请赛是中国新丝绸之路锡林郭勒草原畜牧业创新品牌展示交易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挖掘、弘扬、展示锡林郭勒盟蒙古族服饰文化,丰富全盟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增强吸引力、提升吉祥草原锡林郭勒盟的旅游形象。

蒙古族服饰(二)


    国际蒙古族服装服饰邀请赛由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旅游局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短短一个月国内外30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因为条件限制后来的很多队未能得到参赛报名),其中,俄罗斯表演队1支,蒙古国表演队2支、国内参赛队27支,包括俄罗斯布里亚特、卡尔梅克、图瓦蒙古部族现代服饰、蒙古国蒙古族传统、现代、行业服饰共353件(套)服装服饰报名参加。其中,蒙古族传统服饰133件(套)、蒙古族现代服饰132件(套)、蒙古族行业服饰件88(套)。聚集蒙古族服装模特277名。

蒙古族服饰(三)


    吉祥草原锡林郭勒国际蒙古族服装服饰邀请赛于7月29日上午在锡林浩特市蒙元文化广场举行精彩服饰展示;7月29日下午在群艺馆多功能厅进行比赛并现场颁奖。本次活动共设蒙古族传统服装服饰展示奖、蒙古族行业工作服装设计奖、蒙古族现代服装设计奖和蒙古族服装服饰模特表演奖、优秀表演奖、最佳组织奖等6大奖项。

蒙古族服饰(四)


    锡林郭勒盟(简称锡盟)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位于首都北京正北方,距北京直线距离180公里。 辖9个旗、2个市、1个县、1个管理区,总面积20.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03.6万,其中蒙古族人口占30%,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多民族聚居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锡林郭勒盟地处东北、华北、西北交汇地,北与蒙古国接壤,是首都与连接东北、华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北与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1098公里,有二连浩特和珠恩嘎达布其两个对蒙国家一类口岸。二连浩特口岸是我国最大的对蒙陆路口岸,也是内地通往蒙俄、东欧最便捷的大陆桥。通往锡林郭勒盟交通便捷,国道207由南向北横穿境内,形成了“三都”(元大都·北京至元上都·正蓝旗至中国马都·锡林浩特)核心旅游线路的大动脉。境内公路、铁路、航空运输组成了便捷的交通网络,12条国省干道贯通东西南北;集二、集通、锡蓝3条铁路直通东北、面向京津冀的三条铁路正在加紧建设;锡林浩特和二连浩特机场可起降大型客机,锡林浩特机场除开通每天3班至北京和每天6班至呼和浩特的固定旅游航线外,夏季还开通沈阳、西安、上海、广州、大连等部分城市的旅游航线和包机业务。
    锡林郭勒草原与呼伦贝尔草原、伊犁草原、川西高寒草原并称为中国四大草原,是内蒙古自治区面积最大的天然草原,草原面积19.14万平方公里,其中可利用草场面积18万平方公里,占全区可利用草场面积的26.5%。锡林郭勒草原自西向东依次分布着荒漠草原、沙地草原、典型草原、草甸草原等草原类型,是全国草地类型和植被种类最为齐全的草原地区。森林面积2387.6万亩,森林覆盖率7.86%。动植物种类繁多,野生植物1200多种,野生动物260余种。全盟境内有三大水系,分别是南部地区的滦河水系、中部地区的查干淖尔水系、东北部地区的乌拉盖水系,有大小湖泊1363个。全盟水资源总量34.93亿立方米/年,其中可利用量19.70亿立方米/年。锡林郭勒盟地处海拔1000--1300米,全境地处中纬度西风带及中温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带,年平均气温0--5℃,特别是夏季凉爽,即使是盛夏日平均气温仅19℃左右。是理想的休闲度假基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