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下月宜宾开幕
//www.workercn.cn2015-07-16来源: 四川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7月13日,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李晓骏、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宋铭、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滨出席发布会。
    据悉,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2日至8月28日在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宜宾隆重举行。本届文旅节诚邀国际旅游组织、境外旅行商、境外媒体代表及外国政府驻川旅游办事处或商会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届时将有超过15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境外代表参与开幕式活动。
    宋铭副局长在发布会上行介绍,本届文旅节将以“美丽中国•山水宜宾”为主题,旨在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宜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川滇黔渝结合部旅游目的地建设,完善旅游要素,提升旅游品质,进一步提升四川文化旅游品牌在国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了将本届文旅节办出实效、办出水平,省旅游局将在文旅节期间举办四川(川南)旅游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四川旅游形象大使宣传旅游活动、四川低空旅游试飞展示、川滇黔渝结合部旅游联盟推介会、境外旅行商与国内旅行商B2B洽谈交易、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收官仪式等具有宜宾特色的系列活动,推出全新的川南旅游产品。
    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滨表示:全力承办本届文旅节,宜宾全力按照“1+2+N”的思路,即,围绕一个主题“美丽中国、山水宜宾”,两条活动线路“主会场活动和配套活动”,以及分会场的多元化办会,对全市的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地展示:
    从 “陆地” 到“空中” 旅游模式全体验
    立足于宜宾特色,全面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本次文旅节中,宜宾开启了“陆地”“空中”全面旅游体验模式:
    陆地观景:“竹海+石海+花海”,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等一批国家4A级景区进行了全面的提档升级。同时,为使整体旅游元素更加丰富、多层次,宜宾积极打造了南溪古街、流杯池景区、七洞沟景区等一批新创A景区。
    空中畅游:文旅节开幕式期间,将举行四川低空旅游试飞表演,开启宜宾立体观光旅游模式。届时,将开通四川首条低空旅游线路,广大游客可亲身体验在浩瀚的竹海穿梭的惬意。
    文旅相融 提升内涵
    以全新面貌迎接文旅节,宜宾全面提升景区内在品质,挖掘景区的人文内涵:突出“竹文化”,蜀南竹海策划了一系列旅游微电影、旅游图片宣传活动;打造苗文化,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兴文县将围绕僰苗文化特色,创建苗城印象主题公园,建设花山公园、僰王公园等主题文化景点;弘扬抗战文化和古镇文化,以李庄为主阵地,景区全方位换档升级,开展抗战文化研讨会、书画展等活动,推广李庄与林徽因、梁思成等名人故事,介绍同济大学旧址的缘由、变迁。
    同时,为渲染节会氛围,宜宾市精心策划打造了“四川省民歌大赛决赛”“2015川滇黔渝藏旅游产品交易会”等一批文体活动。
    区域联合 抱团发展
    宜宾地处川滇黔渝旅游结合部,不仅有丰富的原生态旅游资源,还有独特文化景观。为将区域内的旅游景点串成一条线,打造全国的又一精品旅游区,“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中,宜宾将联合川滇黔渝结合部的旅游资源,进行跨区联盟,促销升级。本次活动中,宜宾将签订川滇黔渝结合部旅游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主动联合川滇黔渝结合部旅游景区抱团发展,构建无障碍旅游圈,推动区域旅游产业跨越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