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2015中国(阜新)首届禅修温泉旅游节盛大启幕
//www.workercn.cn2015-07-16来源: 阜新市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挖掘特色旅游资源,进一步推进禅修养心与温泉养生的相互融合,开发辽西旅游新业态,打造辽宁省禅修温泉主题文化温泉旅游品牌,由辽宁省旅游局、阜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阜新市旅游局、阜蒙县人民政府、阜新宝地斯帕温泉度假区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5中国(阜新)首届禅修温泉旅游节开幕式于7月13日—14日在阜新市举行。
阜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海淑兰致辞,辽宁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晓江发表讲话。
    来自辽宁省内各市的旅游局领导、旅行商、省内主流媒体等各界人士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禅修温泉旅游节有两大特点:一是持续时间长,从6月19日开始至10月16日结束,近四个月的时间。二是活动精彩多样,本次温泉节共有十三项活动,分别为:“相约斯帕”2015中国(阜新)首届禅修温泉旅游节开幕式、首届宝地斯帕温泉消夏节、 “宝地斯帕温泉”杯阜新青年歌手大奖赛、2015中国·阜新阿尔达米拉首届国际吉他艺术节暨“宝地斯帕温泉”杯辽宁省吉他邀请大赛、阜新市首届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 “粽情彰武”2015彰武端午旅游文化节、瑞应寺祈福法会暨阜新旅游商品展、第七届蒙古贞敖包文化旅游节、兴翼·天水谷2015温泉养生文化节暨兴翼·天水谷杯逆龄男神女神形象大使选拔赛、宝力根寺避暑节、2015辽宁阜新第二届丁香旅游节暨绿舟露营机车音乐狂欢季、“家乡美”诗歌咏诵阜新旅游风光活动以及2015中国(阜新)首届禅修温泉旅游节闭幕式暨“宝地斯帕温泉”杯阜新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等,真正实现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让广大游客在活动中体会阜新禅修温泉的魅力。
    本次温泉节本着“节俭、精彩、务实、成功”的原则,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依托阜新碳酸氢钠疗养矿泉和蒙藏佛教文化两大特色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四季皆宜的禅修温泉主题文化品牌,深入开展“引客入辽”、“引客入阜”工程,全面塑造“禅修圣境•养生宝地”旅游品牌,促进旅游消费,提升城市知名度,并以此带动旅游产业发展,为推动阜新转型振兴作贡献。
    近年来,阜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出台了《实施意见》、《扶持政策》,完善了海棠山、瑞应寺等重点景区的基础设施,运营了天水谷温泉度假村、宝地斯帕温泉度假区、国际玛瑙宝石城等新兴旅游项目,使阜新旅游接待能力显著提升。
    省旅游局大力支持阜新文化旅游、玛瑙旅游商品等特色旅游产品,继在阜新举办了全省春季旅游启动仪式、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后,又将举办禅修温泉旅游节,着力打造禅修温泉旅游品牌。有力提升了阜新旅游知名度。
    通过举办禅修温泉旅游节,将阜新独具魅力的旅游产品进行整合,重点推出以“泡温泉、观摩崖、品蒙餐、选玛瑙、体验蒙古贞风情“等五大特色为核心的禅修温泉旅游专线,着力塑造“禅修圣境•养生宝地”旅游品牌,培育一个常态化的阜新自己独有的省级旅游节庆活动,告别以往阜新留给人们的煤电之城的灰色印象,展现一个特色突出、文化底蕴丰厚、绿色生态、充满活力的转型新城市,从而推进阜新尽快由旅游客源地城市向旅游目的地城市转变,推动文化旅游业成为阜新转型振兴跨越发展的新引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