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第二届中国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山东寿光开幕
//www.workercn.cn2014-05-09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2014第二届中国(寿光)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8日—20日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届时将为广大群众奉献一道具有浓郁菜乡特色的文化盛宴。  
    本届文博会以“创意、合作、繁荣、发展”为主题,立足蔬菜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文化,凸显文化高端产业、新兴产业、创意产业引领作用,推动文化创意与产业、市场、资本接轨,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培育优秀文化品牌,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实现文化惠民。  
    展会分为全国名家书画展区,全国农民画展区,优秀摄影作品展区,广告、动漫、影视、数码、网络服务展区,图书、音像、出版、印刷、文体用品、器材展区,紫砂艺术展区,书画、艺术品展销区,编织、刺绣、泥塑、面人、书法、绘画体验区,总展出面积2.3万平方米,展位1000多个。同时在双王城生态景区、王高塔佛教文化园设两个分展区,全面展示蔬菜文化、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和旅游文化。展会展示品类繁多,内容丰富,既是发展繁荣文化和项目推介洽谈的大舞台,又可满足广大与会者游、购、餐、乐等方面的需求。  
    本届文博会将重点打造的“中国梦·家乡美”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及单位、行业书画展,特别邀请了90位寿光籍的书画家以及戴武光、何文高等6名台湾知名画家,挥毫创作各类书画精品近二百幅。  
    寿光作为农圣故里,农耕文化源远流长。在本届文博会上,观众可以看到52集大型三维动漫《农圣贾思勰》。据悉,5月底前《农圣贾思勰》将全部完成,观众可以提前观看部分内容。该片推广寿光的农圣文化,里面的场景选取了寿光元素,如弥河、寿光八景等,一集一个小故事,让儿童在欢歌笑语中学到农业知识。  
    文博会期间举办的“会中会”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本次展会期间,组委会也精心组织了大量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文化产业投融资洽谈会,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论坛,第三届紫砂艺术文化节,民间文艺展演等活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