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福建漳平永福妈祖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www.workercn.cn2014-04-28来源: 福建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2014年4月22日,即农历三月廿三,是妈祖诞辰1054周年纪念日,漳平市永福镇妈祖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今年的活动持续3天时间,仅活动举办的第一天就吸引了来自台湾、广东等地的信众约10万人涌入永福,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牵线搭桥。
  节日期间,两岸信众通过万人祭祀、彩车游街、腰鼓乐队演出、书法展示、大型民俗文化演出、美食展等活动,共同向妈祖表达敬意,宣传妈祖文化,弘扬妈祖“大爱无疆”、“乐善好施”“济困危”、“真、善、美”等精神,永福镇人潮涌动,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息。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水清介绍,永福镇一年一度的妈祖文化节完全由民间出资举办,办完活动剩余的钱,全部用于公益事业,比如建桥、修垃圾池等。妈祖文化在永福传承了300多年,如今的妈祖诞辰日已不再是单纯的祭拜活动,而是两岸文化交流、文化传播、公益资金聚集的良好平台。(张秀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