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安徽10镇村新晋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www.workercn.cn2014-03-13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记者3月11日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近日联合公布了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榜单,安徽省泾县桃花潭镇、歙县雄村乡雄村等3镇7村名列其中。这也是安徽省历年来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获批数量最多的一次,截至目前,安徽省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总数增加至8个,名村增加至19个。
  此次荣膺国字号的镇村还包括: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铜陵市大通镇、泾县榔桥镇黄田村、绩溪县瀛洲镇龙川村、天长市铜城镇龙岗村、徽州区呈坎镇灵山村、祁门县闪里镇坑口村、黟县宏村镇卢村。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申报和获批,对于充分挖掘、保护我省镇村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并发扬优秀历史文化精髓具有积极的意义。下一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相关地区完善相关保护制度和措施、理顺管理体制、强化保护规划编制,推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
  多年来,安徽省积极开展世界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4个层面的申报工作,同步推进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区的设立,确立了省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主要途径。至此,全省拥有世界遗产地2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5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7个,省级历史文化名城9座、历史文化名镇、村、街区42个,涉及13个市、31个县区、基本覆盖了全省遗产分布区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