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入选安徽十大乡村旅游路线
//www.workercn.cn2016-07-08来源: 中安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沿着总书记足迹前进——发现别样安徽”旅游扶贫推介活动在合肥举办,在此期间,省旅游局正式对外发布2016安徽省乡村旅游十大推荐线路,其中凤阳小岗村与阜阳八里河、阜南王家坝共同入选“改革探源之旅”。近年来,小岗村积极开展美好乡村示范村建设,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凭借其特殊的政治影响力和独有的自然景观资源,已初步具备创建5A景区的基础条件。

  小岗村入选 安徽乡村旅游十大线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安徽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和产品,发展乡村旅游,助力扶贫攻坚,7月2日上午,省旅游局在合肥举办“沿着总书记足迹前进——发现别样安徽”旅游扶贫推介活动。在此期间,发布了2016安徽省乡村旅游十大推荐线路。

  根据刚刚出炉的“2016安徽省乡村旅游十大推荐线路”,凤阳小岗村与阜阳八里河、阜南王家坝共同入选“改革探源之旅”,金寨红军广场、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池州杏花村等另外35个乡村旅游景区(点)则分别入选“沿着总书记足迹前进——挺进大别山之旅”、“皖南红色之旅”、“田园休闲之旅”、“诗画山水之旅”、“徽州古村之旅”、“五彩田园之旅”、“古皖风情之旅”、“乡村采摘之旅”、“观光农业之旅”。

  已初步具备 创建5A景区的基础条件

  小岗村位于凤阳县东部约28公里,1978年,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 “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近年来,小岗村积极开展美好乡村示范村建设,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凭借其特殊的政治影响力和独有的自然景观资源,已初步具备创建5A景区的基础条件。

  据介绍,小岗村已开发形成的旅游项目有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村文化广场、葡萄采摘园、蘑菇大棚和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等景区景点。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和沈浩精神的诞生地,小岗村不仅是全国十大名村之一,而且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幸福村、中国乡村红色遗产名村、全国旅游名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荣誉称号,2015年旅游接待量近70万人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