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中国冰雪旅游哈尔滨公约》签署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www.workercn.cn2016-01-04来源: 北京市旅游委
分享到: 更多
     2015年12月25日-26日,以“迎接旅游+时代,拥抱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暨首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士军、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管理部门和媒体人士共80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市旅游委委员邹伟南率队参加会议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黑龙江、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等省(区、市)旅游局(委)共同倡议成立了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该联盟以“享受冰雪的快乐”为核心理念,以“繁荣中国冰雪文化、推广中国冰雪品牌、促进全民冰雪旅游”为宗旨,致力于推动会员间的交流合作,加强冰雪旅游市场合作开发,共享冰雪旅游发展经验,培育冰雪旅游客群,推动实现中国冰雪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中国冬季旅游市场的可持续发展。随后,邹伟南委员代表北京市旅游委与其他联盟成员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国冰雪旅游哈尔滨公约》,呼吁“像珍惜眼睛一样珍惜冰雪资源,像雕琢玉石一样雕琢冰雪品牌,像建设家园一样建设冰雪传统,像关爱亲人一样关爱冰雪游客”。
    峰会期间,举行了“中国十大冰雪活动”、“中国十大冰雪景观”的发布仪式,举办了“寻找中国最美的冰雪”、“冰雪产业,下一个风口?”的主题沙龙。还专门召开了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闭门会议,研究成立了联盟理事会,讨论修订了联盟具体章程和工作计划,并就合力推动联盟发展,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冰雪旅游品牌进行了充分交流。
    邹伟南委员在联盟闭门会议上表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必将有力助推中国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发展,这是发挥联盟作用、促进联盟发展的难得机遇。他建议,一是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推广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来确保发挥联盟作用。二是要打破区域界线,统筹规划各省市的冰雪旅游资源。三是要针对游客不同需求,打造多层次、多样化主题的冰雪旅游产品。四是要发挥好北京国际旅游集散中心的地位作用,与联盟成员单位建立顺畅的客源输送渠道和机制。五是要吸收业务覆盖联盟成员省份的大型旅行社参与建设工作,承担起产品设计、运营管理和地接服务的职责。邹伟南委员还在主题沙龙上,同与会代表一起共同探讨了冰雪旅游的发展愿景。他表示,下一步北京市旅游委将积极参与联盟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支持,共同助力联盟的发展建设,合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冰雪旅游品牌。
    北京市旅游委综合处、首都旅游协调与区域合作处和海淀、顺义、密云、延庆等区县旅游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相关活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