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吉林省在第五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获5项大奖
//www.workercn.cn2015-12-31来源: 吉林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12月25日至26日,以“迎接旅游+时代,拥抱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旅游界奥斯卡—第五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暨首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吉林省在本次年会中荣获5项大奖,在获奖项目数量及获奖项目的重要性上皆名列前茅。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杜江认为,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迎接旅游+时代,拥抱美好新生活”,高度契合旅游发展的时代要求。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5〕62号)强调,“旅游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久前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更是明确要求大力发展旅游业,这就为旅游业既好又快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今年以来,全行业围绕我国旅游业发展的“515战略”,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亮点频出,成绩显著,旅游行业出现了一系列喜人变化,中国旅游业已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即将跨入的“十三五”,是中国由旅游大国迈向旅游强国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我们转变发展方式,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大胆改革创新,着力提质增效。在此大背景下,由行业媒体和行业协会一同举办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产业年会作为为旅游业界搭建的专业交流平台,通过盘点上年度行业收获,展望下年度产业走势,发布年度“中国旅游风云榜”,汇聚官产学研人士交流畅谈,有利于密切业界的联系,推进行业思路碰撞。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介绍了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投资机会及旅游业发展优势、潜力和工作推动等情况。
    本届年会由开幕活动、产业论坛、主题论坛、年度发布等环节组成。借助本次年会,由国家旅游局任指导单位,吉林省旅游局、黑龙江省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辽宁省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局共同发起的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正式创立,这是中国成功申办2022冬奥会后,第一个由省级旅游管理机构发起成立的冰雪旅游营销联合体。联盟以“享受冰雪的快乐”为核心理念,致力于“繁荣中国冰雪文化、推广中国冰雪品牌、促进全民冰雪旅游”,共谋冰雪旅游大时代。为推动冰雪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联盟成员共同签署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哈尔滨公约》。
    据介绍,在本次年会揭晓的“中国旅游风云榜”中,长白山管委会旅游管理局荣获2015中国旅游厕所革命先锋TOP10、长春旅游咨询服务网点荣获2015中国旅游优质创意建设项目TOP10、吉林省旅游云服务平台荣获2015“旅游+”创新项目TOP10、吉林省旅游局国际交流处荣获2015中国旅游影响力传播机构TOP10、吉林省桦甸市荣获2015“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同时,在2015年中国旅游舆情调查成果及评价指数发布中,吉林省的正面舆情调查排在第二位。
    此外,2015美丽中国行“白山松水 豪爽吉林”—《美丽中国行》系列图书首发仪式也在本次年会上正式启动。
    吉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陈守君参加了全程活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