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三亚开幕
//www.workercn.cn2014-04-2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海口4月24日电 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是世界旅游企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据了解,此次大会将有876名中外嘉宾参会,均是全球知名旅游组织和旅游企业的精英代表,包括62个国家和地区的580名外方嘉宾,以及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296名嘉宾。
本次大会的主题确定为“变化的世界,全新的视野”,下设8个分议题,分别是“旅游及旅行:不确定的世界中一种善的力量”“亚洲经济、政治及人口变化对旅游业的影响”“新的观点,新的方法”“中国——巨大的潜力和不小的问题”“部长观察:从政治前沿看旅游业发展”“旅行、旅游及贸易:世界增长之钥”“超越经济:旅游及旅行业的新使命”“领先明日”。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4日在海南三亚出席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并致辞。他强调,要从战略高度审视旅游业发展,重视旅游对改善民生、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建设生态文明和扩大对外友好交往的独特作用,提升旅游业的综合效益。
  汪洋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旅游产品数量供给不足与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之间的矛盾长期存在,旅游服务质量不高与游客不断提升的需求层次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要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和旅游扶贫工程,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倡导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做大旅游业规模,提高旅游业的发展质量。
  汪洋指出,此次大会以“变化的世界、全新的视角”为主题,研讨如何挖掘旅游业的巨大潜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各国应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放宽签证限制,简化出入境手续,推动旅游与金融、商务、信息、交通等领域的协作,采取措施保障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全球旅游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中国愿与各国分享旅游业发展经验,共享中国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商机。
  开幕式前,汪洋会见了出席大会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世界旅游业理事会负责人和各国旅游部长以及部分旅游企业代表。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简称“WTTC”)成立于1990年,总部设在伦敦,是当今世界最具权威的旅游行业组织。自2000年起,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每年4月或5月在世界不同城市召开年度峰会,又称“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是全球旅游业界的领袖论坛。此次峰会是WTTC继2010年在北京举办峰会之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