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江西力争2014年旅游总收入超5000亿元
//www.workercn.cn2014-02-2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南昌2月26日专电(记者程迪、吴锺昊)“要像抓工业化、城镇化那样抓旅游”。26日举行的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出,将推动江西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力争到2017年接待游客3.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游客人均旅游消费比2012年翻一番。
    江西省有关领导表示,旅游产业对生态环境最具“亲和力”,有利于充分释放生态红利,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不断开拓江西绿色崛起新境界。江西旅游产业完全可以在现代服务业中率先崛起,成为发展升级的重要力量。
    江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全省世界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等数量均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旅游目的地体系初步建成。2013年10月,江西出台《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将旅游业作为实现“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三大主题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
    2013年,江西旅游接待总人数达2.5亿人次,同比增长22%;旅游总收入达1896.06亿元,同比增长35.18%。但江西旅游产业与发达省市相比仍有明显差距,与自身资源优势相比仍不相称,特别是产品结构单一、产业链不长、人均消费偏低、创新动力不足等难题亟待破解。
    江西省将进一步出台政策措施,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为重要支柱产业。江西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赋予综合协调职能;从今年开始每年召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建立地市申办机制,把大会办成全省各地旅游产业竞相发展的“拉练”平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