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开幕
//www.workercn.cn2016-05-03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四川新闻网峨眉山4月29日讯(叶明超)飘香四溢的茶叶、精美雅致的茶器、美味可口的茶食品……4月29日,以“茶汇乐山、缘结天下”为主题的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正式启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及200多家国内参展商、130余个境内外采购团参会。据悉,茶博会将持续到5月2日,主场馆将对社会正常开放,市民游客可凭参观劵入馆参观。

  国内外茶商汇聚 共襄茶业盛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茶博会设有茶器具展示区、中国茶道表演区、紫砂和瓷器制作区、禅茶体验区等,茶博会打破了传统茶博会的布展方式,以生态、自然、禅意为核心元素,引进最先进的环保布展理念,通过茶之品、茶之道、茶之旅三条主线,全面展示茶起源、茶种类、茶传承、茶文化。最吸引眼球的是茶之路展区,该展区以茶的历史传承为主线,以茶的传播为延伸,全方位展示茶自四川峨眉山、蒙顶山起源,历经汉、唐、宋、元、明、清传承发展,以及通过茶马古道、陆上茶路(土耳其到欧洲)、海上茶路(日本、韩国)传播到世界各国的历程。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茶博会会展交易面积2.8万平方米,来自欧洲5国、土耳其、印度、斯里兰卡、泰国、韩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国内众多参展商一起抒写茶叶盛事篇章。 两大茗茶茶交所挂牌上市

  蒙顶山茶叶交易所(以下简称“茶交所”)作为由证监会牵头的国务院24部委部际联席会议审查通过的全国唯一茶叶类专业交易所是此次茶博会的重要参展单位,今日上午,峨眉雪芽、龙生普洱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挂牌上市仪式在电商馆展示厅隆重举行。茶交所总裁傅元森、峨眉雪芽集团总公司总经理陈耿、云南龙生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启忠出席仪式,傅元森对峨眉雪芽、龙生普洱在茶交所的挂牌上市表示真诚的欢迎,并说道,茶交所创新建立的“互联网+茶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商业模式,将以茶为媒实行大平台战略,积极推动茶产业的转型升级并助力产业供给侧改革。  据悉,此次峨眉雪芽、龙生普洱在茶交所上市后,目前茶交所上市产品已达24款,自2015年11月正式上线以来,蒙顶山茶交所上市产品交易总额达200亿元,日交易额逾3亿元。

  将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茶博会

  近年来,中国茶产业正迎来黄金发展年代,截至2015年,中国茶园总面积达4316万亩。其中,四川省茶叶产量26.23万吨,其中绿茶产量达到20.82万吨,占茶叶总产量的79.37%。“乐山茶园面积达到120万亩,实现干茶产量8.5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近90亿元人民币,成为四川茶产业第一大市。”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表示,希望茶博会能架起茶界、商界交流的桥梁和平台。  记者打探到,本届茶博会举办的同时,为长效地带动乐山的茶叶交易,快速促进乐山茶产业发展,主办方将实体的茶博会网络化,将茶叶的交易电商化,将4天的茶博会延长至365天,将办成永不落幕的茶博会和交易所。

  五一节 逛茶博会游峨眉山

  五一节马上就要到了,爱茶人士不妨去逛逛茶博会,来个峨眉乐山二日游。据悉,本届茶博会将持续到5月2日,茶博会进行的四天期间,主场馆将对社会正常开放。4月29日14:00-17:30、4月30日至5月2日9:00-17:30,市民游客可凭参观劵入馆参观。

  茶博会组委会提醒市民游客,游客购票地点为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东面票务中心,票价10元/张,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免券进场参观。部分群体如在校学生、教师、现役军人、残疾人等可凭身份证和相应证件获得门票。市民购好票后,统一由场馆东面安检后入场,一人一券,当日有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