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桂东开幕
//www.workercn.cn2015-07-31来源: 湖南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军规聚军魂,铁军靠铁纪。7月28日,湖南海拔最高地——郴州市桂东县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洋溢着节庆的喜气。当日上午,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开幕式在“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桂东沙田镇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军区副政委刘建新授予桂东县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颁发的“郴州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牌匾。开幕式上,中共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致欢迎词,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讲话并授予桂东县“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旧址“红色旅游书屋”牌匾,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致辞并授予桂东县全国第一块省级旅游部门颁发的“全域旅游发展试点县”牌匾,郴州市政府市长瞿海主持开幕式。中央、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嘉宾,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周边县市代表,旅行社客商、新闻媒体记者和当地干部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作为湖南红色旅游的重要活动之一,从2004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节会品牌活动,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游客朋友喜爱。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于4月至8月在郴州市桂东县举行。本届节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郴州市委、郴州市政府共同主办,郴州市委宣传部、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郴州市委党史办、郴州市体育局、桂东县委、桂东县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节会的主题是“红色桂东、养生天堂、避暑胜地”,活动内容包括“1+4”系列活动,1即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开幕式;4即配套活动,主要包括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和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重温红色记忆.畅游美丽湘东”——万辆自驾车畅游美丽湘东活动启动仪式,“重温红色记忆.畅游美丽湘东”大型户外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四个全面’”研讨会,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旅游推介会。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大型主题活动在桂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桂东第一军规广场二期)拉开帷幕。
    首先,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致欢迎词。他说,郴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女排腾飞之地、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有色金属之乡和中国矿物晶体之都,是一座天然“氧吧”,是重要的革命老区。近年来,郴州市坚持把红色文化和生态文化作为旅游文化产业的车之两轮、鸟之双翼进行协作发展,极力创响“天赐华夏、别样郴州”城市形象品牌,走出了一条生态和谐、人民幸福、社会稳定的郴州之路,早已经沉淀了足够厚重的文化和迷人的风采。桂东县围绕“红色桂东、美丽桂东、开放桂东、幸福桂东”的总体目标,打造了避暑休闲、红色研学旅游品牌。
    接着,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致辞。他说,湖南拥有韶山、花明楼、岳麓山、橘子洲等24个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红色旅游已成为了湖南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郴州被誉为“林邑之城”,特别是桂东全力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融合发展,描绘了一副“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的美好蓝图。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桂东举办,旨在宣传推介桂东和大湘东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助推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加速发展。
    随后,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讲话。他指出,地处湖南东南部的桂东,山川秀美、人杰地灵,尤其是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在桂东举办红色旅游文化节,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效果,推动湖南旅游特别是红色旅游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湖南把红色资源利用好,进一步推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讲话。他指出,湖南是一块红色的革命热土。桂东是第一军规颁布地、红军长征首发地和群众路线发祥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在这里举办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既是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的有效载体,也是充分展示桂东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打造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加快推进我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最后,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宣布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开幕。
    伴随着开场鼓舞《鼓韵潇湘》激昂的鼓乐、动感的舞蹈,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从大型歌舞历史剧《军规之魂》,到红色民谣说唱《群众路线放光芒》,从歌舞《我想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到热情激昂的《桂东飞出一支歌》……整场演出通过“红旗漫卷”“绿动郴州”“相约湘东”3个篇章来完美诠释。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了独特的视听冲击,享受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丰盛大餐。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纪念馆、万寿宫、红军长征首发纪念地、唐家大屋、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等部分桂东红色旅游景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