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天津市红桥区打造红色旅游线路 抗日系列展吸引游客目光
//www.workercn.cn2015-05-13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津市及北京、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等周边地区的许多游客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他们在这里了解天津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特别是抗日战争系列展览每天都吸引大批观众的目光,很多游客说:“小长假来这里意义非凡不虚此行。”据统计,“五一”期间平津馆接待各界游客三万多人,其中外地游客占了七成以上。
    “五一”当日,纪念馆门口等待参观的人们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参观队伍中可以看到许多说着方言的外地观众,他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走进纪念馆,参观起来确格外认真,生怕漏看了哪里。经过询问,他们大部分都是来自河北、山东地区的农民,利用“五一”假期到天津“一日游”的。他们说:“我们只在天津游玩儿一天,早就听说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天津标志性的景点,特别想来看看,在这里我们感觉到天津人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细致,我们下次还要来,带着孩子们一起来。”
    天津市劳模志愿者分会、武警天津总队、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学校、天津警备区第一幼儿园等单位分别到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庆“五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国防教育日”等活动,缅怀英烈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立下的丰功伟绩。参观后,纷纷在留言薄上写下:“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生活,开创未来。”
    据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介绍:“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平津馆将陆续推出12个抗日系列专题展览,展示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前仆后继、永不放弃的精神。”他说:“平津馆拥有丰富的红色文物资源,作为战史类纪念馆,有义务有责任将真实的历史展现给人们,让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历史,正视历史,汲取惨痛教训,珍惜和平生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