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山东峄山创建旅游名镇 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www.workercn.cn2016-07-08来源: 山东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春天去峄山桃花园赏花、夏天去梦幻海洋水世界冲浪、秋天去沈庄苹果示范园采摘、冬天去峄山滑雪场滑雪”,峄山已成为市民四季出行游玩的首选之地。近年来,山东邹城市峄山镇以推进城镇综合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努力创建生态宜居、富强美丽的旅游名镇,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旅游景观全域优化。该镇依托峄山风景区独特优势,围绕峄山招引旅游项目打造环线景观带。投资2.7亿元建成梦幻海洋水世界与东方游乐城,世界先进的陆地与水上项目为游客提供刺激、清凉舒适的旅游体验,有效拉长了旅游链条。投资600万建成邹鲁一号文化露营地,集咖啡屋、自助厨房、野餐烧烤、汽车服务站等休闲设施于一体,为游客提供了品质化、定制化服务。峄山滑雪场和大庄湿地公园打造休闲垂钓中心等项目,既弥补了冬季旅游的短板,又延长了游客游玩时间,形成了峄山全域旅游新格局。

  旅游道路全域升级。该镇先后实施、配合推进了临菏路、金临路、大泉路、富太路、凫峄路、七贤路二纵四横六大主干道路、35公里建设,积极争取了峄山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入口,实现济宁机场、曲阜高铁站、邹城市区1小时内到达的旅游圈,极大程度为全域旅游畅通渠道,有效吸引了周边地区前来观光的游客。在完成道路建设的基础上,同步推进104国道、临菏路、金临路、大泉路、富太路、凫峄路等主干道路高标准绿化工程,打造峄山周边绿色生态交通长廊,为游客游览峄山提供了美丽的视觉享受和愉悦的心理体验。

  旅游治理全域覆盖。该镇坚持用景区理念发展镇村建设。投资1000余万元,对全镇50个行政村实施美丽乡村绿化工程,重点打造25个生态文明村和大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先后建成峄河、峄阳、峄山、景福4处社区、49栋楼房、25万平方米,社区和街道栽植常绿苗木、乔木等本土树种2万余棵、灌木30万余株,培护路肩3000余米。同时,投资1300余万元,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三大攻坚”,治理坑塘13处,修建户户通320公里,绘制文化墙8000平方米,安装路灯4000余盏,改厕2400余户,占全镇总人口六分之一的2000余户村民搬入景区般的社区中生活。

  旅游产业全域联动。该镇发展景区旅游的同时,大力推动农家生态园、采摘园、民俗观光等形式的乡村生态游,集中打造了丁岭生态园、野店蓝莓采摘园、百果园等生态景点10余处,培育出了早熟桃、大樱桃、有机蓝莓和土鸡蛋等生态旅游产品。依托二月二庙会、峄山桃花节、峄山篝火会等节庆活动以及留驾庄民俗记忆博物馆,形成了独具民俗特色的旅游项目。景区周边散布了各类精品农家乐40余家,其中金牌农家乐5家,结合峄山旅游度假村,形成了游玩-观光-采摘-餐饮-住宿的一条龙产业链条。

  旅游成果全民共享。该镇通过旅游发展成果为全民共享,增强居民获得感和实际受益。东方游乐城等旅游项目的建设利税3000余万元,为百姓民生工程、优惠政策等提供了资金保障,同时直接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在土地流转的基础上每月为就业人员增收1500元。农民在政府的引导下由传统种植转变为发展采摘观光园,每到采摘季节,各方游客纷至沓来,果树变成了摇钱树。旅游的发展同时带动了农家乐收入,尤其二月二庙会、桃花节等节假日更是带来井喷式增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在峄山全域旅游发展中开花结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