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青岛以品牌化推动旅游业供给侧改革
//www.workercn.cn2016-05-16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青岛首个高品质综合性旅游品牌“青岛经典”日前正式对外发布,这也是全国第一个以“全域旅游”为视野的城市整体旅游品牌。青岛将以“青岛经典”为平台和载体,尝试通过品牌化的运作,整合青岛优质旅游资源,在旅游供给侧改革方面进行全面探索。

  青岛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年初,青岛成为首批国际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这标志着青岛的旅游业发展将驶入快车道。为此,青岛市政府专门组建了青岛旅游集团,以探寻青岛旅游业供给侧改革方向、整合青岛优质旅游资源、带动青岛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以品牌化为平台,是我们实现上述目标的抓手。”青岛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红告诉记者,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传统的“走马观花”式旅游正在被以文化为核心内涵的品质化旅游所替代,旅游品牌的价值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愈发突出。“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形象深入人心,但缺乏以‘全域旅游’为视野的整体旅游品牌。‘青岛经典’品牌的任务,就是要引领青岛旅游向高端业态发展,让‘全域旅游’成为青岛旅游的重要特色。”

  未来,青岛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整合景区景点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海洋海岛资源、自然生态资源、乡村旅游资源、帆船赛事资源,把“青岛经典”打造成青岛旅游高端精品的集成平台,以品牌带整合,以品牌促发展,探索一条适合青岛旅游业发展的供给侧改革之路。“我们正在邀请国家旅游智库专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成立专家委员会,制定‘青岛经典’平台标准,真正让优质的旅游资源进入平台。”王红说。

  为便于向市民和游客相对集中地推荐产品,根据游客喜爱有鲜明的主题和产品特色的线路片区的规律,青岛计划先在三条线路和街区上集中打造“青岛经典”的子品牌:一是以西起团岛东至石老人的“滨海步道”为主轴,打造“滨海步道”品牌,将散落在滨海步道两侧的青岛百年历史所形成的经典旅游产品串珠成链,打造世界级的旅游休闲步道;二是以中山路为主轴,打造“青岛街里”品牌,让这个上世纪老青岛人和游客钟爱的传统商业街区,再现青岛开埠商业文化场景;三是以青岛即墨市的温泉镇为中心,集中打造“海洋温泉”品牌,让“海洋温泉”成为世界级的休闲度假产品。“我们将成立30亿元的青岛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着力打造这样的重点项目,同时支持中小旅游企业的发展。”王红说。

  据悉,“青岛经典”品牌平台还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将线上与线下的品牌展示、产品推广、游客互动、景区串联等相融合,带动相关产品及周边配套产品的整合。(记者 刘成)

  原标题:青岛以品牌化推动旅游业供给侧改革 发布“青岛经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