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保定承办首届旅发大会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
//www.workercn.cn2016-04-20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 更多

  河北省保定市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大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我们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统筹推进旅游、扶贫、休闲农业、美丽乡村、山区综合开发“五位一体”发展,全力打造保定市乃至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三论打响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攻坚战

  新常态蕴含新机遇,新机遇造就新发展。保定承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大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我们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统筹推进旅游、扶贫、休闲农业、美丽乡村、山区综合开发“五位一体”发展,全力打造保定市乃至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业可以起到“一业兴、百业旺”的牵引辐射作用,被誉为最具潜力的“朝阳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省委、省政府把旅游业作为推动供给侧改革、发展新经济、促进产业升级、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给予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作为旅游资源大市,保定市一直把旅游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来打造,是河北旅游业发展的先行军。借承办这次大会之机,我们要打造京津冀核心区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全面提升保定市旅游业发展水平,使之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引爆点、新的增长极,成为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亮点,成为推动保定发展方式、发展路径转型升级的重要起点。

  抓住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的战略机遇,以旅游业为撬动点和关节点,推动产业全面转型升级,重在积极推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其他领域的深度融合。我们要整合各类资源,通过建设国家级旅游扶贫实验区、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生态休闲体验区、世界级特色风情小镇、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区和省级商旅科文综合体等,把新景区打造成为发展绿色产业的亮点;我们要以推进旅游产业化为切入点,强力打造完整的旅游产业链,特别是将发展旅游业与协同发展、县域经济、扶贫攻坚、美丽乡村、生态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打造“全域旅游、全业旅游、全年旅游”的升级版;我们要大力引进实力雄厚的战略合作者,坚持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的思维和理念,不断增强旅游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加快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产业强市的转变。

  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吹响了保定市加快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号角,提振了社会各界发展旅游产业的信心。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围绕“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主题,以饱满的激情、担当的勇气、必胜的斗志,推动旅游业整体跃升,借势实现保定的绿色崛起、跨越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