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新疆塔城地区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www.workercn.cn2016-04-13来源: 新疆塔城地区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新疆塔城地区旅游局在宁城宾馆召开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这是地委、行署首次在全地区范围内、高规格地召开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自治区常委、地委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总结地区旅游业“十二五”及2015年主要工作,分析研究旅游业发展新形势,明确“十三五”发展理念和目标任务,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发展地区旅游产业的重大意义,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对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在再思考、再认识、再谋划、再定位,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地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提升地区综合实力的有效载体,提高农牧民收入的重要途径,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深刻认识旅游业在地区未来发展中的重大战略意义。一是加快旅游业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旅游业关联度高、涵盖面广、带动性强的优势,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创造更多的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各族人民。二是加快发展旅游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旅游业在劳动力优化配置方面带动性强,能够大量吸纳就业;根据人民群众形式多样的旅游消费需求增加产品和服务供给,实现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三是加快发展旅游业是地区长远发展的重要支撑,发展旅游业对于发挥生态优势、降低资源消耗、改善生态环境、带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四是加快旅游业是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旅游业在扩大就业、推动创业、带动致富,对农牧民增收有着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是造福各族群众的惠民产业、富民产业。

  尔肯江·吐拉洪就更好的推进旅游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要树立全领域、全要素、全方位旅游工作新理念。一要树立全领域理念。现阶段推进痊愈旅游要找准着力点,全域安静去标准统筹规划建设;发挥“旅游+”功能,是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新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全民共建共享全域旅游。二要树立全要素理念。在“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基础上,拓展出“商、养、学、闲、情、奇”新的旅游六要素。深入挖掘塔城地区独特的人文历史、民族风俗元素,以此提高地区旅游文化内涵和整体质量。三要树立全方位理念。旅游业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全民广泛参与就业,创业的民生产业。要把旅游产业发展与旅游商品开发、旅游交通、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等有机统一起来,促进旅游产业与其他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

  要切实找准着眼点着力点,开创地区旅游业发展新局面。一要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要在求精、求特上下功夫,根据旅游市场需求,突出区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着力打造一批在区内外乃至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精品项目。二要着力加大客源市场开拓。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把我旅游业未来发展趋势,掌握各地动态,了解旅游需求,瞄准目标,精准宣传塔城旅游,精细开发和培育市场。三要着力打通精品旅游线路。要持续规划优先、优化布局,科学合理设计地区旅游线路。加强与周边地州、兵团旅游产业合作,借助周边知名旅游景区的优势,互送客源,共同推介精品旅游线路建设。四要着力盘活用好旅游资源最大限度挖掘培育地区范围内各类旅游资源,更加注重经济社会发展各类资源和公共服务的全区域再配置。五要着力优化旅游业发展环境。要坚持金山银商不改绿水青山,坚定不移地贯彻依法保护、合理利用的原则,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道路。六要着力发展生态旅游推动脱贫攻坚。要突出惠民富民,坚持政府引导、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支持有条件的贫困村发展红色旅游,生态风光旅游等乡村旅游。七要着力强化组织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性,把促进旅游发展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关心关注旅游业发展。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沙尔合提·阿汗主持大会。地区领导侯本智、陈根文,地区政协、人大工委委员,法检两院领导出席会议。地区发改委、塔城市委、裕民县委、沙湾县委、交流发言材料。

  地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各旅游行业工作人员、及宣传干事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