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成都召开旅游工作会 力争2016实现旅游收入2500亿
//www.workercn.cn2016-04-08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4月6日,成都市召开2016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对全市旅游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傅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成都全市旅游总收入将力争突破2500亿元,到2020年建成中国西部旅游集散地及国际有影响力的旅游城市,到2025年,初步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初步形成世界旅游目的地和亚太地区旅游集散地。

  黄新初批示,过去一年,全市旅游系统紧紧围绕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推动旅游业继续保持了高速发展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稳中求进”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旅游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旅游业发展的最新脉动和内在规律,加强总体谋划、注重统筹施策,坚持以提升游客体验为核心、以优化旅游供给为重点、以打造旅游品牌为引领、以拓展旅游合作为助力,努力推动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为成都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唐良智批示,旅游业是“兴一业、旺百业”的重要经济文化产业。2015年,全市旅游系统扎实工作,成绩可嘉!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2015年成都实现旅游总收入2040亿元

  据了解,2015年,成都旅游业发展为“十二五”收官献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2015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2040亿元,同比增长22.59%;接待旅游总人数1.91亿人次,同比增长2.75%;完成重大旅游项目投资150.61亿元,旅游业拉动投资493.08亿元,同比增长16.57%。全年实现旅游业增加值982.89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9.10%,旅游业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达17.23%。2015年《纽约时报》将成都评选为世界上52个“必到旅游胜地推荐”之一,同年,万事达卡“世界旅行目的地指数”将成都列为中国十大必游城市之一。

  2016年接待游客量力争突破2亿人次

  成都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16年力争全市旅游总收入突破2500亿元,同比增长22.55%,接待游客力争突破2亿人次,同比增长4.71%,其中,力争接待入境游客270万人次,同比增长17.39%,力争接待国内过夜游客6800万人次,同比增长21.71%;并持续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等工作,努力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为实现上述目标,成都旅游局将坚持做好以下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完善旅游配套政策;坚持精品建设,做强世界旅游目的地支撑;坚持依法治旅,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坚持夯实基础,完善旅游公共配套设施;坚持细分市场,增强旅游宣传营销实效;坚持标准引领,助推世界旅游目地的建设;坚持创新发展,深化旅游综合改革;坚持固本强基,加强行风政风建设。

  加快世界级旅游产品建设

  2016年,成都将加快世界级旅游产品建设。加快推进平乐古镇·天台山、安仁古镇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青城山、花水湾·西岭雪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快推动建川博物馆“中国抗战国际馆”建设,并积极创建“中国红色旅游国际化示范基地”;加快推进大慈寺-太古里片区创建“都市旅游综合功能区”等。同时积极推动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启动凤凰山文化旅游主题公园、西部旅游总部基地、港中旅金堂温泉度假区、武侯“丝路金花”都市休闲旅游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打造“中国国际旅游示范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世界美食之都”、“会展名城”等城市品牌。

  据了解,在2016年的工作中,成都还将推进全域旅游化,提升城市旅游发展水平。依托成都美食、购物、休闲等资源和历史建筑、名人故居、城市街道等城市文脉以及城市水系,联合市级有关部门,推动区(市)县建设少城、华西坝、音乐坊等一批城市特色文化旅游商业街区,推动老旧城区建筑景观化和特色化改造,打造城市滨水景观道路系统,建设一批覆盖城区、连接城乡的绿道漫游系统。支持都江堰市、邛崃市、温江区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战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通过旅游+研学、旅游+休闲度假、旅游+文化体育、旅游+商务会展等,拓展旅游自身发展空间,推动建设一批符合大众旅游时代个性化需求的多元化旅游产品。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制定《成都市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指导意见》。联合市级相关部门指导区(市)县完善卫生、环保、道路、停车场、旅游标识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实施乡村旅游厕所革命,提升乡村旅游公共服务水平。通过乡村旅游+康养、乡村旅游+医疗、乡村旅游+创客、乡村旅游+度假等方式,打造一批“中国度假乡村”、“ 中国精品民宿”、乡村旅游创客基地等,积极创建生态旅游示范区(点),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就业、农民增收中的重要带动作用,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

  开拓国际市场,强化国内市场

  记者了解到,2016年成都旅游将坚持细分市场,增强旅游宣传营销实效。借助“2016中美旅游年”契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旧金山、莫斯科、首尔举办成都旅游年文化旅游周活动。创新境外营销方式,依托直航航线、中外合作园区、蓉欧快铁等开展国际营销,力争国际航线开通到哪里,旅游营销就开展到哪里。同时,与携程、猫途鹰等网站合作,运用互联网新媒体深入开展入境游营销。

  同时强化国内旅游市场,与中央电视台、国内卫视热门栏目、平面媒体合作开展成都旅游宣传,树立成都旅游形象;联动腾讯、淘宝、京东、携程、驴妈妈等在线平台,推出成都旅游线路及产品嘉年华,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推广营销活动;策划以成都旅游品牌建设为主题的旅游营销高端论坛,吸引国内旅游专家、业内名人聚焦成都,为成都旅游营销出谋划策。组织辖区的区(市)县推出赏花之旅(春)、避暑之旅(夏)、养生之旅(秋)、玩雪之旅(冬)四季旅游线路和产品,赴国内重点市场采用业内推介、公众推广等形式的落地营销;开展高铁城市联合营销活动,积极拓展国内市场。抓好节庆活动。启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大会筹备工作,与携程网合作举办CTF全球旅行者大会,办好成都之旅慕尼黑啤酒节、成都国际旅游展等大型活动。鼓励区(市)县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做到“季季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四是深化区域合作。加强与阿坝州、甘孜州旅游合作,“共塑旅游大品牌、共推旅游大线路、共优旅游大环境”,建设跨区域旅游公共服务配套体系。构筑菱形经济圈旅游合作平台,结合成都、重庆、西安、昆明的旅游优势,整合区域资源要素,推进区域旅游共同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