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贵阳将构建“两区两带八片”全域旅游格局
//www.workercn.cn2016-03-18来源: 贵阳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从3月16日召开的贵阳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暨花溪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上获悉,我市将突出规划引领,注重全景式打造,按照景区标准统筹全域旅游规划建设,构建“两区两带八片”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贵阳市将加快打造青岩古镇—天河潭—花溪湿地公园(孔学堂)——大学城——高坡、桃源河——南江大峡谷两个南北呼应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动南明河城市流域休闲度假带和环城森林旅游带发展,建设旅游集散服务区、生态旅游度假区、山地户外运动休闲区、康体养生养老度假区、文化养心度假区、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红色旅游度假区、临空旅游服务区八个片区,构建“两区两带八片”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贵阳市将以省“100个旅游景区”贵阳项目、“八个一批”旅游项目和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为重点,指导青岩古镇、桃源河、南江大峡谷、多彩贵州城等景区围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进行提质升级,集中推出和提升改造一批精品旅游景点、精品旅游线路,同步推动低空观光旅游、海洋馆、主题博物馆、自驾车、房车露营、生态庄园、极限运动、婚庆、主题公园等多种形式的旅游项目建设,满足不同层次和地区游客的需求。

  同时,我市将注重产业发展,构建大旅游格局。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进行整体设计,着力打造2至3条特色旅游文化风情街区,构建多元化饮食服务体系;加快住宿业发展,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品牌酒店或五星级酒店,打造推出一批特色精品度假酒店,形成类别多样、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住宿业体系;面向市场推出一批具有艺术性、实用性、便携性的特色旅游商品;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娱乐产业,丰富都市休闲文化娱乐活动。

  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充分挖掘阳明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资源,进一步完善提升多彩贵州城、青岩古镇、时光贵州、乡愁贵州等项目,差异化、特色化构建景区旅游文化品牌;以农业嘉年华活动为载体,整合农业项目、自然景观、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打造一批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发展集健身运动、疗养保健、养生养老为一体的健康旅游产业链,加快推进旅游与体育、航空、会展、金融等融合发展,促使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相互渗透,加快构建全产业发展的大旅游格局。

  在提升旅游服务方面,我市将加快推进龙洞堡国际机场、贵阳火车北站和花溪、云岩等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不断完善旅游交通、住宿、餐饮、产品预订等集散服务功能;加快改造提升以旅游步道、索道等为主要内容的景区内部交通体系,大幅提升景点服务的人性化、便利性程度;完善贵阳与国际、国内重点客源城市的航空网络,逐步开通或加密贵阳直达亚太及欧美重要旅游客源地市场的航线航班;以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引领,建设贵阳旅游数据中心,加快推进贵阳市智慧旅游综合运营平台项目建设,完善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和智慧营销体系,建成一批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实现旅游产品和服务的网络预订及支付等;今年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完成200座厕所的提升改造任务,覆盖主城区、三县一市和高速公路沿线地区,切实解决“如厕难”“脏乱差”等问题。我市还发出社会厕所开放倡议书,推进各类社会厕所资源在工作(营业)时间免费向游客和市民开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