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旅博会:乡村旅游嘉年华展销区异彩纷呈
//www.workercn.cn2015-05-13来源: 福建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两间小木屋,三只五彩斑斓的牛羊,四个惠安女身着鲜艳靓丽的惠安民俗风服装,五位香道师唤出袅袅香烟,一缕缕宁静悠扬的乐曲,缥缈不绝,经久不退……这一场景就是乡村旅游嘉年华展销馆中的一幕。
  乡村旅游嘉年华展销区现场热闹非凡,嘉年华展销区汇集了两岸乡村旅游业界代表和丰富的旅游产品,主要划分为台湾乡村旅游展销区和福建乡村旅游展销区两大区域,现场有162家参展商进行展销。汇聚台湾20家乡村特色旅游、20家民宿代表,20家乡村伴手礼的展示;省内11家闽台合作试验基地的成果展示,88家9+1休闲集镇、特色村的上千种乡村旅游美食及乡村伴手礼等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同时还有3家两岸合作团队基地成果展示。展销区洋溢着清新田园风,参会者欣赏着乡村美景、品味农家美食、感受民俗文化风,享受体验如桃花源一般的乡村休闲游,现场的观众体验了一场视觉、听觉、嗅觉的盛宴,成为本次旅博会的一大特色。
  一、乡村旅游展特色桃花源,清新视觉宴
  商家们纷纷进行当地乡村旅游特色展示和现场推介,现场举办各种体现在地文化、自然生态、现场DIY互动体验等特色体验,活动丰富多样。福州嵩口古镇搭建独具特色的草屋,纯手工的编织袋,吸引了不少民众围观;泰宁耕读李家的特色木桌木椅,进行现场彩绘装饰,特色自制伴手礼,浓浓乡村风;由台湾专家团队驻地的果得乡村旅游工作室展示辅导乡村旅游成果,人文创意、农村伴手礼、乡村体验互动DIY的活动项目展示。现场还举办台湾休闲农业介绍会,乡村旅游主题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扫描景区二维码赢取小礼品等互体验活动,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同时本次活动邀集了台湾小琉球白沙湾彩绘童话民宿、垦丁拉巴特民宿多家特色民宿设摊位。独一无二的体验,让快节奏的都市人返璞归真,更是一场别出心裁的田园盛宴。
  二、乡村伴土特产伴手礼精致多元,琳琅满目
  商家们纷纷展示了特色的伴手礼,省内各地市争奇斗艳,百花齐放,展销800多种自主研发的乡村旅游伴手礼、乡村土特产、制作精良的纯手工制作品、养生保健品等系列乡村旅游产品,让人眼花缭乱,乡村在地工艺品充满着“原汁原味”的本土气息,龙岩永定土楼六宝等客家土楼系列衍生产品精致形象,长乐猴屿村的郑和下西洋酒,海丝酒等独具特色,永泰嵩口水晶饼、南平顺昌神六保健品、泉州德化瓷器、莆田妈祖定制手表等,现场琳琅满目,为本届旅博会增添新视野。同时台湾多家伴手礼着名业者展销200多种农特产品所开发的伴手礼,牛轧糖,凤梨酥,养生草本茶,大湖草莓果酱、海葡萄面膜,手工香皂等特色产品。现场进行了伴手礼展示特卖、伴手礼产品促销会、现场农特产品推广等相关活动。精致多元的伴手礼,美观可口极具地方特色。
  三、展示成果丰富,达成多项合作签约
  现场多家以展示乡村旅游合作成果为主的合作基地、休闲集镇和特色村等,展示成果多样丰富,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签约意向。南平市延平区高坪村推出“爱情婚恋”主题精品旅游路线,同时在现场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签约;果得乡村旅游工作室,在与大连、安徽等地达成产品项目合作签约,同时与省内三明、龙岩等多家地市的乡村特色也与其达成合作项目;泰宁耕读李家纯手工制作的木桌木椅,将文化创意融合乡村旅游产品,体现当地乡村特色,吸引众多观众眼球,与企业和乡村旅游业主等签署多项意向项目合作协议。
  清新桃花源,田园交响曲,醉美乡村,异彩纷呈,为观众提供一次身、心、灵全方位与众不同的乡土休闲体验,其乐融融,畅享乡村旅游嘉年华!(福建省旅游局法规处 林宇、林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