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县市旅游-正文
三门峡市获“2014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称号
//www.workercn.cn2015-01-30来源: 河南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记者从三门峡市旅游局获悉,1月24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2014年度中国品牌总评榜活动中,三门峡市荣获“2014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称号。
    本次活动是由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亚太旅游发展促进会、中国旅游产业联合会等机构共同主办,根据地方生态旅游资源、地方旅游的影响力、行业媒体推荐,由行业内权威媒体广泛发布问卷调查及专家评审团的评定确定获奖单位的。
    近年,三门峡市强力实施“大旅游”战略,着力打造“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旅游品牌,生态旅游工作卓有成效。每年冬天,成千上万只白天鹅在三门峡市栖息越冬,吸引着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此旅游观光,使这里成为全国最大的白天鹅栖息观赏地;2015年元旦期间,三门峡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0228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公园、豫西大峡谷、双龙湾、娘娘山等景区以其独特的山水美景深受游客青睐;甘山、玉皇山、亚武山、燕子山四个国家森林公园,空气负氧离子含量瞬时最大值分别达到每立方厘米17400个、69700个、37200个和89201个,远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负氧离子标准浓度每立方厘米不低于1000至1500个”的清新空气标准;三门峡市森林覆盖率50.72%,居全省第1位,市民步行5分钟即可进入城市公园绿地。
   另外,据三门峡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三门峡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64天,占所监测天数比例的72.3%,优良天数较2013年相比增加14天,上升3.9%,更有空气质量动态数据荣登全国榜首的佳绩。天蓝、地绿、水清、生态宜居,使三门峡市从众多参选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膺“2014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