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2017中国森山文化节在丹溪故里义乌举行(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6-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森宇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巧仙诵读丹溪颂文

  中工网讯 2017年6月6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森山文化节在丹溪故里义乌佛堂古镇的国草(铁皮枫斗)森山一号园举行,作为本次文化节的开场及核心内容,第三届滋阴圣祖朱丹溪祭祀大典于上午八时准时举行。来自全国中医药和铁皮枫斗领域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丹溪后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同聚森山,共襄盛祭、缅怀先哲,传承圣训,为人类健康献至大爱。

  朱丹溪是金元四大名医之一,义乌人。今年是朱丹溪先生诞辰737年,七百多年前,先生首创滋阴学说,提出“阳常有余,阴常不足”理论,创立了丹溪学说,并首推铁皮枫斗,称其为滋阴圣品,造福了无数苍生,被后人称为“滋阴圣祖”。

第三届滋阴圣祖朱丹溪祭祀大典现场一

  上午8时,主祭祀官、森山铁皮枫斗创始人俞巧仙携66众中医药界人士、丹溪后人及铁皮枫斗产业代表,在朱丹溪先生塑像前举行恭读《丹溪颂文》、敬献花篮、燃香祭拜等活动。

森宇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巧仙出席献礼仪式

  俞巧仙表示,丹溪先生对祖国医学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医学理论及治病养生方法依然惠及当下。丹溪学说在全国乃至海外拥有越来越多的追随者、推崇者,森山作为挖掘、传承、光大中医药文化的践行者,举办滋阴圣祖朱丹溪祭祀大典首先是表达对先生的敬意与感恩,同时也在践行企业“振兴民族中医药产业”愿景,更是希望借此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养生、关注滋阴养生,为大众带来健康,从而推动整个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第三届滋阴圣祖朱丹溪祭祀大典现场二

  作为铁皮石斛文化盛会,中国森山文化节定于每年6月6日举行,其宗旨是挖掘、弘扬、传承、光大中医药文化,促进铁皮石斛这一名贵中草药的研发、推广,同时也推动我国铁皮石斛产业乃至整个大健康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老把头采斛仪式

  据主办方森宇控股集团介绍,中国森山文化节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主要内容有滋阴圣祖朱丹溪祭祀大典、老把头采斛仪式、铁皮枫斗加工表演赛、中国铁皮枫斗产业发展峰会、《铁皮枫斗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铁皮石斛摄影大赛、仙草探秘之旅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吕道咏 楼小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