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20我国邮轮业出入境游客年均增长65.2%
//www.workercn.cn2016-07-25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

  记者22日从天津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邮轮业从2006年起步至今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不仅港口接待邮轮总量大幅增加,而且乘坐邮轮出入境游客年均增长65.2%。

  “邮轮业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的新生力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表示。

  据这家协会统计,2006年全国港口接待邮轮115艘次,2015年达629艘次,年均增长23.7%;我国港口母港邮轮从25艘次增长到539艘次,年均增长46.8%。乘坐邮轮出入境人数从2万人增长至111.21万人,年均增长65.2%。

  另据了解,今年9月,作为国内邮轮产业重要盛会的第十一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天津举办,聚焦亚洲旅游目的地的开发与培育。邮轮建造、邮轮采购、邮轮人才都将成为本次大会讨论的话题。同时,中船集团将发布中国邮轮制造的最新进展,台湾“国际邮轮协会”也将首次组团参会。(记者 毛振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