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旅游风景-正文
西岭杜鹃花开,成都之巅变身万花筒
//www.workercn.cn2018-04-17来源: 四川新闻网旅游频道
分享到: 更多

  四月中旬,西岭雪山的杜鹃花海终于成形了。从此时开始,西岭雪山将进入漫长的“花期”。看尽春花的成都市民,来到西岭雪山正好可以欣赏别样的春景。

  原始森林的艳丽胜景,蛮荒中的顽强精灵

  高山杜鹃是原始森林才容易见到的花景。顽强生存在蛮荒地区,在最不起眼的树丛里绽放出艳丽花朵,高山杜鹃平时看着其貌不扬,斑驳的老树丛丛叠叠,墨绿的叶蔟更是平凡无奇,只有当花朵盛开之时,我们才能领略到难得一见的美丽。

  作为春夏之交最艳丽的花儿,高山杜鹃以色彩多变又爱扎堆而闻名。红的似火,白的像雪,一丛丛一簇簇,散落在森林各处,等着与人邂逅。一朵单看,可见娇嫩与精致,犹如森林中的一盏小灯,指引芬芳的路径。一簇饱览,又能感受到奔放与热情,粉红的花簇如霞云浮在树顶,白色的花簇又如残雪在阳光中明媚。

  有趣的是,高山杜鹃矮的与人并肩,花丛就在脸颊旁边开放,格外亲切。高的又可达十米,乍眼望去,一树花簇犹如花塔。

  成都最大高山杜鹃林,立体的森林花园

  如果要在成都附近看到高山杜鹃花林,西岭雪山毫无疑问是绝佳目的地。据不完全统计,西岭雪山野生的高山杜鹃林约有数十亩之多,从海拔两千多米到三千多米,都有高山杜鹃的芳踪。

  同时,西岭雪山也是地势较为平缓的高山杜鹃欣赏地。分布在各平台的杜鹃林,让游客不用耗费多少体力,就能领略花海的风情。

  每年四月,最先形成景观的高山杜鹃林,是西岭雪山二平台森林。走出鸳鸯池索道站,远远就能看到杜鹃林的花簇。坐摆渡车去映雪湖,一路上更是可见到绵延无边的高山杜鹃花丛。

  高山杜鹃的盛开,让映雪湖周边成为现代项目和森林野趣并重的户外运动区域。环湖周边有各种现代化运动项目。沿着观景公路走入森林,又能在宽广的高山杜鹃林里追逐花景。

  在西岭雪山,大多数山花都会从山脚到山顶次第开一遍,就像是一层层的霓虹闪烁。高山杜鹃也不例外。

  在看完映雪湖周边森林的杜鹃花之后,日月坪与阴阳界之间的杜鹃林也盛开花朵了。云雾花海、霞光花丛,以及雪山与花簇的远近辉映,都是值得追寻的景观,拍一张照片放朋友圈,可以炫耀一整天。

  阶梯状的海拔跨度,让西岭雪山的高山度假呈现出“错峰”开放特点,花期长达五月。只要在花期里,任何时候去西岭雪山都能看到高山杜鹃盛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