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旅游风景-正文
滇池最长“开湖季” 千帆竞发
//www.workercn.cn2017-11-06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渔民捕捞起的鱼虾,由牵引船统一收购。

  滇池开湖,再现“百舸入滇,千帆竞发”景象。

  滇池开湖,将为渔民带来丰厚的收入。

  10月16日,经过4天的短暂封湖期,滇池进入了今年开湖第二阶段,600余艘渔船、近2000名渔民扬帆起航入湖捕捞银鱼和小虾。由于此阶段捕捞只能采取人力(风力)拖网作业,风力和风向对于渔民的捕捞影响较大,加之捕捞银鱼和虾需要渔民掌握较高的操作渔船及捕捞技能,参与第二阶段捕捞的渔民相比第一阶段少了近一半。

  前两年,捕捞银鱼小虾期间几乎没有风浪,渔民们需要人力划桨捕捞。而今年银鱼小虾捕捞阶段,滇池上的风力达到了3至4级,正好适合拖网作业,经过渔民们不断下网、收网,每船每天能有七八公斤到十五六公斤的收成。

  开湖第二阶段期间,每天都有牵引船在固定时间开船进湖,将渔民们捕获的银鱼小虾从渔船上收购回岸,有的在码头上直接销售,有的则被运送到2公里外的古滇名城内售卖。此外,还有不少批发商每天都会去码头上购买刚捕捞上岸的银鱼小虾,转手到六甲农贸市场后,再由零售商辗转到篆新等市区内的农贸市场售卖。不过,码头上卖30元一公斤的银鱼小虾,到了农贸市场后,售价也会攀升。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