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旅游风景-正文
醉美银川超乎寻常 魅力银川吸引四方来客
//www.workercn.cn2017-09-19来源: 银川晚报
分享到: 更多

  贺兰山美景如画。记者苏勇摄

薰衣草让人沉醉。记者李靖摄

  9月16日,来自新加坡的KAY-SWEE-PIN女士第二次来到银川。第一次来银她就对这里的醉美景色感到惊艳,此次她是专门带着亲朋好友来银旅游的。银川全域旅游的魅力正在不断发散,与世界的距离正在日益缩短,像KAY-SWEE-PIN女士这样的境外游客愈来愈多。

  醉美银川超乎寻常

  秋天的银川呈现出色彩斑斓的美景,迎接来自新加坡的客人。在镇北堡西部影城,他们过了一把明星瘾,穿上影视剧中的戏服,在《大话西游》《牧马人》等经典电影的拍摄地留影;在水洞沟,他们乘坐着骆驼车、马车,听着赶车人唱着民歌;在贺兰山岩画,他们为岩壁上质朴远古的岩画而赞叹……这些美景让新加坡的客人印象深刻。

  KAY-SWEE-PIN兴奋地说:“去年8月份,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来宁夏银川,那时我就被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住了。当地的美食,每一样我都非常喜欢。银川城市整洁舒适,现代化气息浓厚,我深深地被这里的风光所折服。所以今年我决定带着家人再次来到这里,再次感受超乎寻常的旅游体验。”

  宁夏国旅相关负责人介绍,2000年之前,他们每年接待的入境游客还不到1000人次。从2013年开始,入境游客大幅增长;2016年宁夏国旅接待入境旅游团队508个、游客13954人。以前他们接待的基本是东南亚国家的游客,现在入境游客遍及世界各地。

  魅力银川吸引四方来客

  银川的大漠风光、塞上水色、古老的黄河文明、神秘的西夏文化,形成了鲜明特色。高山、戈壁、长城、沙漠、湖泊、草原等丰富的旅游资源集中展现,享有“中国微缩盆景”之称,“看大漠风光、品特色美食、游塞外长城”等旅游精品线路,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尤其是今年以来,水洞沟景区力推中国首部实景马战史诗剧《北疆天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看体验;张裕摩塞尔庄园主推葡萄酒品鉴和DIY灌装白兰地活动;贺兰山·1958创意产业休闲区将原废旧多年的磷矿场进行开发再利用,改造成了一家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创意为主的园区……这些风格各异的旅游新业态集体绽放银川,既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的选择,又释放着全域旅游的丰硕成果。

  同时,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和热火朝天的旅游市场,开创了银川全域旅游的开篇乐章。

  银川与世界距离日益缩短

  银川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银川与世界之间的距离也在日益缩短。

  目前,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运营着57条国内航线和10条包括迪拜、曼谷、芽庄、大阪、新加坡、吉隆坡在内的国际航线。实现了银川至全国省会(首府)城市全部通航。银川成为继西安、乌鲁木齐之后西北第三个落地签证口岸,游客可进入性进一步增强。截至9月10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架次为4.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为549.4万人次。

  日益频密的国际航线,让银川人对世界有着“说走就走”的惬意;越来越便捷的交通,也让国际友人对银川有着“说来就来”的便利。

  记者 鲍淑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