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旅游风景-正文
蒙自湿地好生态引得鹳群来“度假”(图)
//www.workercn.cn2017-05-19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5月8日上午8时左右,蒙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利用无人机在蒙自市长桥海湿地公园发现了世界濒危物种钳嘴鹳的身影。只见70多只钳嘴鹳正安静地栖息着,当无人机准备近距离拍摄时,机翼的响声惊动了鹳群。霎时间,钳嘴鹳张开翅膀腾空而起,灰黑色的身影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壮观。

  据蒙自市森林公安局技术中队中队长李胤江介绍,钳嘴鹳已经连续6年飞临蒙自,总数达600多只,今年比往年提前了两三个月。

  据了解,钳嘴鹳属于鹳科动物,平均双翅展开时宽达80余厘米,体长80余厘米,夏天体羽白色至灰色,冬天羽毛呈烟灰色,飞羽和尾羽呈黑色。鹳群喜欢栖息在水田、稻田、浅海滩等地,近年来,蒙自市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长桥海已成为云南湿地的代表之一,是整个鸟类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鸟类选择在这里繁殖、迁徙停歇或越冬。

  李胤江介绍,“利用无人机对钳嘴鹳进行航拍,能够有效清楚地掌握钳嘴鹳的数量和种群,为做好下一步保护工作提供数据和资料档案。”通讯员 任维亚 何陶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