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旅游风景-正文
中国最美草原
//www.workercn.cn2014-07-16来源: 北方网
分享到: 更多

  老舍在《草原》里说:“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在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这话,已经足以给还在犹豫中的你一个非常诗意的理由。

  呼伦贝尔草原:做个真正的牧民

水草丰美牛羊成群的呼伦贝尔

  这个季节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撒野,会幸福得嘴角一直上扬。自驾草原,策马扬鞭,心灵纵情驰骋,那一刻,你才会明白,做个游牧的孩子,远比待在城市里幸福。这个中国最大的草原,每逢夏季,草原上绿波千里,一望无垠,微风过,羊群如流云飞絮,点缀其间,草原风光极为绮丽,令人心旷神怡,实为炎夏出游的最佳去处。

  呼伦贝尔大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以境内呼伦湖和贝尔湖得名。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6.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省与江苏省两省之和。

  呼伦贝尔大草原因其旁边的呼伦湖和贝尔湖而得名。呼伦湖位于祖国北疆边陲的满洲里,是中国第五大湖泊,也是内蒙古第一大湖。这里气候温凉,是避暑佳境,夏季可以观看到美丽的日出景象,从不断变化颜色的霞光到缓缓从呼伦湖的尽头升起的太阳,再到披着金光的水鸟在闪烁着……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