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新去处!武汉首个户外滑雪乐园将开业,夏天也能玩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地过年新去处!武汉首个户外滑雪乐园将开业,夏天也能玩

来源:中工网
2022-01-18 13:1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李维)初雪还没落地就消融,武汉市民的新年“遗憾”可以被首个户外滑雪乐园的开放弥补了。1月15日,备受关注的“武汉趣谷四季滑雪场”首度向媒体开放。记者注意到,园区内的滑雪道、热气球、露营区等基本就绪,1月22日将正式迎客。

  于武汉市民而言,一场大雪是进入冬天的仪式感。在北京冬奥会掀起的冰雪热潮下,武汉人对银装素裹的雪景更加期待。1月12日,“武汉首个沉浸式户外滑雪场——武汉趣谷四季滑雪场将开业”的消息一经发布,就连续3天登上微博同城热搜,网友纷纷表示“等开业”。

图为在武汉趣谷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首批体验者

  武汉趣谷四季滑雪场位于蔡甸硃山湖畔,距离汉口、武昌中心城区约30分钟车程,是目前距离武汉市中心最近的室外滑雪乐园,雪地覆盖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拥有总长度160余米的初级雪道。

  记者现场看到,嬉雪场的雪道已初具雏形,造雪机仍在加紧运转。当天,已有冰雪运动爱好者受邀前来“尝鲜”,穿着专用装备在雪道上体验滑行。武汉的冰雪运动爱好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接触滑雪已经3年多了,国内知名的滑雪场基本都去过,但每次都要利用3天以上的假期才能成行,这个滑雪场开在家门口,只用一个休息日就可以来“解馋”。

图为在武汉趣谷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首批体验者

  武汉趣谷负责人乐艳清介绍,园区总投资1.5亿,雪场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嬉雪空间里打造了雪上飞、悠波球、冰爬犁、雪园DIY、雪圈滑道等娱乐项目,可带来沉浸式的滑雪体验。

图为在武汉趣谷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首批体验者

  为何要在武汉建造一座城市雪场?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看好冬奥会背景下冰雪经济带来的机遇。湖北滑雪场资源较为丰富,但多分布在武汉市外,该嬉雪场主要目标客群是武汉及周边城市人群,距中心城区约30分钟车程,即使非周末时间,也能方便市民体验和近距离接触冰雪运动。

图为在武汉趣谷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小朋友

  武汉夏天高温,人工雪场还能运营吗?据介绍,气温升高后,城市雪场将加盖德国进口的保温棚,可保证维持原有雪量的70%以上。目前,相关技术在重庆、贵州等地已有成功运营的先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