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万亩白江湖森林公园今日迎客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周末又增好去处

2.47万亩白江湖森林公园今日迎客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31 13:49

原标题:周末又增好去处(引题)

2.47万亩白江湖森林公园今日迎客(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实习生谭欣报道:广州又添“生态新名片”!经过多年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7月30日,占地2.47万亩的白江湖森林公园正式开园,今日起对游客开放。

白江湖森林公园 受访者供图

白江湖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增城正果镇,面积达2.47万亩。公园自2000年开始建设,重点打造了水嗡、白江湖、丛花谷三大核心景区,以一条4公里溯溪步道、一条3.5公里山顶绿道和一条14公里观光车道串联起三大景区,为市民游客提供溯溪体验、登山休闲的理想场所。

公园属低纬度地区的南亚热带季风气候,终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30日,记者在公园内看到,园内地下水资源丰富,属东江水系的主溪流清澈见底,由北向南蜿蜒曲折贯穿公园,汇入增江。喜欢溯溪体验的游客可以选择较为平缓的溯溪步道,喜欢登山挑战的则可以选择较为陡峭的山顶绿道,走累了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

广州市增城林场管理中心副主任温美燕介绍,白江湖森林公园是集观光游乐、休闲度假、森林康养和科普宣教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生态型郊野森林公园。“园内部分景点每立方厘米的空气负离子含量在10000个以上,空气质量为A级,是休闲旅游和森林康养的首选地。”据介绍,白江湖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6%,植物种类丰富多样,共有野生植物约121科、436属、1081种,常见的开花植物有黄花风铃木、樱花、毛杜鹃、映山红、宫粉紫荆、大叶紫薇、细叶紫薇、野牡丹等。

●入园指南

开园后,公园实行预约入园措施,游客可通过“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成人票仅需10元,儿童、学生、老人在此基础上减半。

●交通贴士

30日上午,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驱车至白江湖森林公园,共耗时约2个小时。从地图上看,白江湖森林公园距离广州市中心城区直线距离约75公里,距增城区市区约25公里,其间的交通线路有广河高速、从莞深高速、大广高速、S119公路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