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园林还园于民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西安兴庆宫公园重开

皇家园林还园于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8 01:36

原标题:陕西西安兴庆宫公园重开(引题)

皇家园林还园于民(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何思雨

近日,经过半年多的提升改造,凝聚着古都人记忆的陕西省西安市兴庆宫公园开园迎客,首日便迎来10余万人次的客流。很多老西安人专程赶来,追寻时代变迁,重拾昔日情怀。

生态提升,是此次改造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水质净化、水体循环等举措,形成了150亩景观水域,蓄水量达20万立方米,库容量达27万立方米,水质整体从地表水四类跃升为准三类,达到景观用水标准。园区景观树木也进行了更新,新栽植大树乔木3500棵,系统提升景观绿化20万平方米。

改造后的兴庆宫公园,星级卫生间达到10处、便民服务亭11处,4个出入口增加了近200个地面停车位,切实解决游客曾经的如厕难、购物难、停车难等问题。

兴庆宫公园重新开放后,很多专程而来的老西安人,都敏锐地发现了很多新变化。记忆中的大树还在,石桥还在,大象滑滑梯依旧,但公园又是全新的。站在清澈的湖畔,视野更加开阔,新铺设的步道在阳光下熠熠泛光,还有跑友专程从西安北郊赶来体验。

与一般公园不同的是,兴庆宫公园是在唐兴庆宫的原址上修建而成的,它承载着太多的历史文化记忆。此番提升改造,特意强化了文化展示和传播功能:对勤政务本楼遗址、水渠遗址、龙池遗址等历史建筑进行了保护性展示;改造提升了龙堂、西门、南薰阁、长庆轩;修缮了沉香亭、彩云间、花萼相辉楼、东展室、积庆殿等。

昔日的皇家园林,在这次提升改造后,做到了还园于民。从大唐芙蓉园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从西安城墙再到兴庆宫公园,千年古都西安的历史文化遗迹,不断焕发着新生。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