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发暴雨、大风黄色预警!部分公园提前团园、民宿暂停待客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连发暴雨、大风黄色预警!部分公园提前团园、民宿暂停待客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7-11 10:57

原标题:北京连发暴雨、大风黄色预警!部分公园提前团园、民宿暂停待客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骆倩雯 安然 陈强 叶晓彦

北京市气象台7月11日9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17时至13日08时,本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全市累计降雨量60~100毫米,西部和北部地区100~150毫米,个别点达200~300毫米,山区及浅山区有出现强降雨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风险,城市低洼地区易出现积水。

此外,预计12日00时至23时,本市大部分地区将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可达9级左右,请注意防范。

香山公园今日12时后闭园

记者从香山公园获悉,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11日至12日将有暴雨天气。香山公园属于涉山涉水景区,为了保证游客人身安全,自11日12时起临时关闭,开放时间将视雨晴而定,由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通过畅游公园和香山公园公众服务号购买了11日、12日全天门票的游客,可按原渠道退票。

北京植物园今日12时后闭园

记者从北京植物园获悉,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将有暴雨天气。公园属于涉山涉水景区,为了保证游客人身安全,自今日12时起临时关闭,开放时间将视雨晴而定。

房山景区、乡村民宿

暂停接待游客

记者从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7月11日12时起,房山区所有涉山涉水区景区暂时关闭,各有关景区要有序做好游客安全疏导工作。7月11日、12日所有山区乡村民宿、乡村旅游民俗户暂停接待游客。7月11日、12日暂停组织大型户外文旅活动。

前往邻水景区

务必提前关注路况

交管局7月10日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因近期北京可能频繁降雨,前往邻水景区的市民务必提前关注路况。学校放暑假之后,多家主要博物馆将迎来客流高峰,周边交通也将受到影响。

市交管局预计,下周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最高峰出现在8:00—8:30。

今天三伏天正式拉开帷幕

一年当中气温最高

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

正式到来了

今年的三伏天依旧有40天

初伏:7月11日至7月20日,共10天

中伏:7月21日至8月9日,共20天

末伏:8月10日至8月19日,共10天

北京的伏天,除了潮湿闷热,还有降雨频繁的特点。下周的多雨模式也是非常“应景”。预计11日至19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27℃至32℃,最低气温21℃至23℃。

目前来看,头伏这几天气温有点被雨水打压,今起3至9天大部分时间最高气温在29℃至32℃左右徘徊,12日将被雨水打压降至27℃。

今天不仅入伏,从傍晚开始还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本次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风力大、对流特征明显等特点,市民一定要注意防范。

监制:张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