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围绕“四化”发展乡村旅游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临沧:围绕“四化”发展乡村旅游

来源:人民网
2021-06-22 09:30

  原标题:

  云南临沧:围绕“四化”发展乡村旅游

  人民网昆明6月22日电  (李发兴)“临沧具有国内外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拥有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的独特优势。”6月21日,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何强宇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临沧旅游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临沧将以“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为方向,以绿水青山为形、农耕文化为魂、美丽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打牢乡村旅游发展基础,把临沧建成国际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和全省乡村旅游发展先行区。

  围绕“国际化”,做好一流策划规划和招商推介。邀请国际国内一流规划团队,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后现代化理念做好临沧旅游发展和重大项目的策划规划。深入推进与昆明、大理、丽江及周边州市旅游合作,积极引进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和旅游文化知名品牌企业,全面参与临沧旅游产业的建设发展。

  围绕“高端化”,加快补齐要素短板。开发高端乡村旅游产品,持续推进10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景观化建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活“生态”“茶旅”文章,开发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加快推进佤山凤城旅游城市综合体建设,推进沧源、临翔、双江、耿马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五星级酒店建设,到2025年,争取全市建成10家五星级酒店、15家半山酒店,50家精品民宿客栈。同时,抓好临沧美食品牌打造以及旅游厕所建设等要素提升,不断补齐临沧乡村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网、厕”8大要素短板。

  围绕“特色化”,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围绕“大美临沧、美在乡间;花开四季、香飘八方”乡村旅游目的地品牌,以“寻找临沧最美丽村庄”为营销引爆点,持续开展“寻找临沧最美丽村庄”活动。提升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沧源“摸你黑”狂欢节等特色节庆,打造符合旅游市场需求的演艺产品,提升《族印·司岗里》《大美临沧之旅》《勐相耿坎》等文艺精品剧目,使临沧乡村旅游融入更多的民族、文化元素,增强旅游体验感。

  围绕“智慧化”,全力推进智慧乡村旅游建设。以建设智慧乡村旅游大数据平台为抓手,推进“智慧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民宿”“智慧餐饮”“智慧厕所”“智慧投诉”等数字化建设。到2025年,争取打造创建40家智慧景区和智慧旅游示范村,为游客提供最便捷的旅游攻略和高品质服务。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