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列高端旅游列车“呼伦贝尔号”向民众发出“邀约”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内首列高端旅游列车“呼伦贝尔号”向民众发出“邀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6-18 10:16

  原标题:国内首列高端旅游列车“呼伦贝尔号”向民众发出“邀约”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刘亮)6月17日,由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凯撒旅游举办的“魅力呼伦别样出行——‘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推广会”在北京正式启动。现场,“呼伦贝尔号”展示了中国国内首列高端旅游度假列车的特色。

  图为列车,主办方供图。

  呼伦贝尔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丽芬介绍,“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是国内首列高端旅游度假列车,拥有世界最大的火车包间,以高端化、国际化、跨空间、全季节为核心,集旅游观光、餐饮住宿、私人定制和线上线下互动于一体,不仅是舒适便捷的交通工具,亦是乘客体验美景与文化的使者,能更好地满足人们各类旅行需求。

  图为列车内部图,主办方供图。

  作为盛行全球的全景、全季侯、高品质的生态旅行度假方式,旅游度假列车已经成为突破季节限制、跨越大尺度空间的旅游度假产品。对比同纬度国家的度假旅游列车产品,日本的“七星九洲”观光列车、南非的“非洲之傲”旅游列车均受到广泛欢迎。

  “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的打造,不仅有效填补了国内铁路高端旅游市场的空白,更依托呼伦贝尔市深厚的民族民俗文化底蕴和呼伦贝尔大草原、大森林等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高标准定位打造而成的,将拉动呼伦贝尔冬季旅游,形成四季游、全域游发展的新格局。

  呼伦贝尔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以境内呼伦湖和贝尔湖得名。当前,呼伦贝尔正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全力建设国内一流的草原森林生态和边境旅游目的地。

  图为推广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雪梅在推广会上指出,近年来,呼伦贝尔努力构建以生态为底色、以文化为特色、以旅游业为产业支撑的文旅融合发展格局,形成了文旅产业“一业带百业、百业促全局”的局面。今年,呼伦贝尔市还积极推进旅游休闲城市建设,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推出了“呼伦贝尔森林草原旅游度假列车项目”等23个重大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全力塑造“呼伦贝尔”旅游金字招牌。

  “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改变了以旅游参观为主的旅行方式,融旅游观光、餐饮住宿、线上线下互动于一体,打造了呼伦贝尔“流动风景线”。据悉,“呼伦贝尔号”每次可载客132人,设计了共16节车厢10种车型。列车还推出“六天五晚”精品旅游线路,将带旅客穿草原、越林海、观湿地、赏湖泊、跨河流、品民俗,领略壮美神奇的呼伦贝尔。

  当天,呼伦贝尔文旅投集团正式与凯撒旅游、途牛旅游、北京华强国际旅行社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据悉,旅客可在“呼伦贝尔号”微信小程序、凯撒官网及APP、携程APP上实现方便快捷购票。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