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盘点 |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24亿人次 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端午假期盘点 |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24亿人次 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央视网
2021-06-15 07:41

原标题:端午假期盘点 |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24亿人次 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央视网消息:端午假期结束了,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消息,端午假期三天,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预计共发送旅客1.24亿人次,日均4123.2万人次,总体旅客发送量比2019年同期日均下降18.8%,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52.5%。

据了解,端午假期,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16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58.1%;公路预计发送旅客86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52.1%;水路预计发送旅客169.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20.5%;民航预计发送旅客37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40.1%。

假期期间,公众出行以中短途旅游、探亲为主,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总流量10609.65万辆,日均流量3536.55万辆,比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8.12%,比去年同期日均增长12.22%。

交通部门加大便民服务措施 保障旅客返程

昨天(6月14日)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国公路预计发送旅客3200万人次,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交通部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的同时,还采取火车、公交、地铁无缝接驳举措,帮助旅客温馨返程。

北京、沈阳、上海、广州、郑州、南宁等铁路部门联合当地交通委,采取与公交、地铁、机场无缝接驳,延长最后一班车发车时间的新措施,确保返程旅客安全回家。

全国公路部门在确保高速公路道路畅通同时,还加大了对全国400多万公里乡村公路的安全保障。湖北宜城市对全市所有客车线路安全进行隐患排查,对点多线长、弯多路窄、情况复杂的乡村道路地段实施了现场管理。

端午假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消息,截至昨日(6月14日)14时,端午假期期间 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接报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总体畅通,未接报长时间、大范围道路交通拥堵信息。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