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发布“初心之旅”红色地图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城区发布“初心之旅”红色地图

李大钊故居、京报馆旧址等29处点位组成5条“红色体验线路”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13 09:59

  原标题:西城区发布“初心之旅”红色地图(主题)

  李大钊故居、京报馆旧址等29处点位组成5条“红色体验线路”(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张骜)李大钊故居、陶然亭慈悲庵、京报馆旧址等29处红色点位,播火之路、爱国觉醒、报业先锋、红色学校、故居寻踪5条体验线路……日前,西城区发布“初心之旅”红色地图,29处红色史迹、革命遗址,组成5条红色体验线路,为党员干部群众推荐“党史课堂”。

日前,西城区举行“初心之旅”红色地图发布仪式暨“骑寻红色地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北京日报记者 方非摄

“初心之旅”红色地图包括纸质版地图,以及线上小程序。

翻开纸质地图,李大钊故居、陶然亭慈悲庵、京报馆旧址、北京女子高等师范学校旧址等29处红色点位,一目了然。每一个红色点位的背后都有一段值得铭记的历史。

西城区将这些红色点位连点成线、穿珠成链,推出播火之路、爱国觉醒、报业先锋、红色学校、故居寻踪5条体验线路,通过游览参观式、沉浸体验式、深度讲解式、故事表现式等形式,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党员干部群众置身故居、旧址之中,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红色地图详细介绍了红色点位情况、每个点位参观预约方式,以及线上探访学习二维码等。李大钊故居设有献花、沉浸式观展体验等,展出馆藏一级文物,也是李大钊史学思想的精粹之作——《史学要论》。

京报馆旧址中,京报与京报馆展情景还原邵飘萍、吴定九等报人工作场所,百年红色报刊展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闻事业发展历史,邵飘萍生平事迹展介绍邵飘萍烈士在创办《京报》、传播马列主义学说、培养新闻人才等方面的生平事迹。主题展览大纲编制、展览讲解词撰写和设计施工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持完成。

红色地图线上小程序,设置聆听微党课、党史知识答题等内容,还专门制作了VR实景展馆,可线上探寻红色点位,通过浏览网上展馆,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艰辛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