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丰台”游园会开幕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花开丰台”游园会开幕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6-13 08:49

  原标题:“花开丰台”游园会开幕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颖)昨天,悠扬乐曲声中,2021“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在园博园开幕,邀市民赏花卉、品民俗、观非遗、看演出,享受文化假期。

昨天,2021“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在北京园博园开幕,市民赏花卉、品民俗、观非遗。 北京日报记者 刘平摄

昨天,安贞街道党群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粽叶飘香、丝线连情”端午主题活动。 北京日报记者 程功摄

“花开丰台”端午文化游园会由丰台区委宣传部主办,丰台文旅局承办,分为线上和线下两大活动板块。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活动融合“端午”“非遗”“冬奥”“花卉”等多种元素,开展京剧、朗诵、民乐、交响乐等多场主题演出。京剧演出“建党百年·梨园致敬”致敬建党百年;朗诵会“童声颂党·共庆端午”融入端午元素,以童声讲述革命英雄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民乐表演“民乐东方·古韵端午”以《金蛇狂舞》《夜深沉》等曲目展现民乐魅力。

园博园还设置沐兰汤、雄黄画额、捏面人、中国经典建筑积木DIY、五彩绳DIY等专区,为传统文化爱好者、国潮爱好者、游园者提供手工艺体验和游戏空间。端午文化游园活动人气项目“旱地赛龙舟”,今年也增加了拼图、沙包投掷、你演我猜等障碍赛,比赛更具趣味性。

活动期间正值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全面推动传统节日与非遗元素的融合,游园会还特设非遗演出,抖空竹、太平鼓、舞龙、踩高跷等特色非遗项目,为市民带来沉浸式体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