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青春华服尽展风雅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颐和园青春华服尽展风雅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5-31 08:26

  原标题:颐和园青春华服尽展风雅

北京日报讯(记者 叶晓彦)昨天上午,颐和园昆明湖畔,30名来自北京高校的青年学生身穿华美汉服,向游客展示传统服饰所蕴含的国风之雅。

北京日报记者 刘平摄

昨天,颐和园举办“青春华服展示”活动,30名大学生模特全部是从152所高校的227名华服爱好者种甄选出的佼佼者。其中一名获奖模特身上穿的,是颐和园此前推出的联名汉服《凤宵》,设计灵感及元素来自颐和园乐寿堂藏品粤绣屏风《百鸟朝凤》,衣服上织有象征祥瑞的凤凰、象征高洁的白玉兰及象征富贵的牡丹等诸多寓意美好的图案。

汉服只是颐和园向市民游客推出文创产品的一个缩影。颐和园副园长周子牛介绍,颐和园文创产品定位“颐式生活”主题,目前已有餐饮、美妆、文教等9个品类,通过整合文献、古籍、文物、古建、园林等各方研究成果,总结提炼出“百鸟朝凤”“六和太平”“玉堂富贵”等多个主题,通过不同的设计风格和元素组合,为游客提供风格各异、异彩纷呈的文创产品。

目前,颐和园东宫门区域正在整体打造文创体验区,将升级改造7家店铺,引入知名企业和网红经济。未来,7家店铺将打造成为一店一品牌一特色,引入彩妆、饰品、饮品、汉服等品类,形成一个具有颐和园特色的文创体验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