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人士请注意 出省旅行须做好准备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深人士请注意 出省旅行须做好准备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5-29 14:38

  原标题:广深人士请注意 出省旅行须做好准备

  广东再现本土疫情,广东人出行是否受影响?目前,全国各省市采取的防控措施是什么?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个别省份要求对来自广州、深圳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管控:

  江西省:荔湾、盐田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2021年5月16日以来有广州市荔湾区、5月19日以来有深圳市盐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者,主动前往社区进行报告登记,并进行至少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2021年5月23日起,由广州市荔湾区、深圳市盐田区旅居来赣返赣人员,或与当地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的来赣返赣人员,须持有入赣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对有广州市、深圳市旅居史的其他来赣返赣人员,或有密切接触人员,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请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天津市:荔湾旅居人员需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1.2021年5月4日起,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等重点地区来津及返津人员,须主动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2.具有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无核酸阴性证明的抵津者须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须居家医学观察。

  厦门市:有荔湾旅居史人员需接受2次核酸检测

  5月7日(含7日)后有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旅居史的来厦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监测,并在入厦后第1天和第14天接受核酸检测。

  成都市:前往广东新发病例所在地区,返蓉后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

  苏州市:广州低风险地区人员提供7日内核酸阴性报告

  广东省广州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人员需查验7日内核酸阴性报告,并测温。如无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告知其第一时间至居住地社区报备,并安排及时接受采样检测。

  澳门: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受14天医学观察

  5月27日6时起曾到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鹤园小区的入境人士,须接受14天医学观察。 (南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