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今开幕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展现“盛世花开、耀我中华”大气格局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今开幕

来源:文汇报
2021-05-21 07:28

  原标题: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展现“盛世花开、耀我中华”大气格局(引题)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今开幕(主题)

  文汇报讯 (记者史博臻)“彩蝶”振翅,光彩熠熠,逐梦翩翩。今天,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崇明拉开帷幕,呈现“百花争艳,芬香满园”的华美意境。

  

  灯火勾勒下的花博园犹如繁星点缀分外璀璨。文汇报记者 邢千里摄 制图:冯晓瑜

  整个花博园由北园和南园构成,总面积589公顷,其中北园317公顷,南园272公顷。总体规划布局为“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展现出“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的大气格局。其中,“三区”为花博园围栏区和东平小镇服务区、南部服务区两个非围栏区;“一心”为“梦花园”核心区,以牡丹花为构图元素,整体营造“牡丹绽放,喜迎盛世”的大地景观;“一轴”为花博轴,总长约1300米,连通南园、迎宾广场、世纪馆、复兴广场、复兴馆和东平小镇,沿线布置花坛、花廊、花桥、花柱;“六馆”为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百花馆、花艺馆和花栖堂;“六园” 为玉兰园、梅园、菊园、兰园、荷园和竹园。

  经过三年多打造,整个花博园区宛若一幅艺术画卷,徐徐展开在市民游客眼前。在北园主入口处,上海市花白玉兰造型的建筑格外吸睛;流连于六大场馆,景观建筑群令人目不暇接,一步一景,尽览园艺之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全面改造升级后建成花博南园,南北园形成美美与共的整体风貌。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参展单位数量达189个,是历届花博会参展单位最多的一次。围绕“梦花园”核心区,室外展园分为东、西两大片区,共展示2000多个花卉品种,300多种乔木植物。其中,东片区为各省(区、市)室外展园;西片区包含中国花卉协会分支机构展园、国际友城园、国际设计师园、中外花卉企业园、国际百优新品园、蔬菜花园、企业冠名园等。另外,室内展区64个,展品2万多件,重点展示具有地方特色的特有花卉品种、主产花卉产品和经过科技攻关创制的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花博会期间,近1000个花卉新品种登台亮相。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