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 云南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开幕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 云南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5-15 08:50

  中工网讯(记者 赵黎浩)5月13日,以“服务乡村振兴,促进文旅融合”为主题的云南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在昆明启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文旅节系列活动旨在打好乡村振兴的云南牌,让文化旅游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脉络”,真正打通发展乡村文化旅游的“毛细血管”。

  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节将将持续到10月,以昆明为主舞台延伸向各地方舞台,通过举行非遗文化展演、文创集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示云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向全国推介云南省乡村旅游的精品路线、民族民俗的文化产品,并结合节日期间的旅游活动推荐云南省云花、云茶、云菜、云药、云咖、云菌、云果等为代表的“云品”。

  近年来,云南依托自身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乘着国家扶贫的春风,践行绿色发展观,开创了一个又一个的文旅融合形式,“非遗+旅游”“农耕庆典+旅游”“民族赛事+旅游”“民族特色+产业融合”……这样的文旅融合不仅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让民族文化“活”了起来,让乡村旅游“兴”了起来,让广大农民富了起来。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明瑶表示,此次文旅节将从“钱王街88号”出发,深度发掘云南文旅融合的价值,走出一条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让该活动成为常办常新的云南文旅品牌活动,“擦亮”云南一张张乡村旅游文化名片,“激活”云南乡村旅游的致富“密码”,让云岭大地成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沃土,擘画出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画卷。

  作为云南首届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重要辅助内容的两项活动也拉开了序幕。“云岭大讲堂•88号讲坛”正式落地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据介绍,“云岭大讲堂”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2003年开办以来,其公益性、科普性已树立起较大的品牌示范作用,“云岭大讲堂•88号讲坛”在延续讲堂一贯作风的同时,也将针对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方面展开高层次的宣讲。

  此外,现场举行了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专家顾问团受聘仪式,昆明市文旅服务中心整合各行业知名专家,从更专业、更权威、更深入的领域,长期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更全面的综合性文旅服务,也将成为云南首届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节智库,为云南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