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重庆旅游强势复苏 好耍、体验式、个性化休闲消费受青睐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重庆旅游强势复苏 好耍、体验式、个性化休闲消费受青睐

来源:中工网
2021-05-06 16:33

  中工网讯(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邓银银)入围今年“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的重庆,假日旅游迎来强势复苏。全市推出景区景点400余个,旅游线路160余条,其中,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19.8万人次,同比增长146%,较2019年增长10.4%。与此同时,体验式、个性化为主的休闲消费需求进一步集中释放,带动休闲经济较快增长。

  记者从重庆涪陵区蔺市红酒小镇了解到,受天气晴好及景区众多项目逐渐开放的利好,该景区五天共接待游客23.5万人次,其中9.99元一天无限次乘坐的三条网红索道站前更是排起了长龙,成为游客必游的打卡点。

  该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游客中近三分之二的人都是自驾出行,从龙头港收费站到红酒小镇景区的公路上,自驾车长龙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当地政府部门对蔺市镇街上的违章抓拍都进行了临时调整,将街道当做停车场,但车辆等待入场的过程仍显艰难。

  由于进入景区的车流量剧增,于是蔺市镇相关部门加班加点,专门为游客修建了一个大型的临时停车场。停车难的问题算是解决了,但这个临时停车场位置靠蔺市古镇临近江边,游客步行到红酒小镇景区步行需要耗时约45分钟左右。为了缩短游客到景区的距离,蔺市镇相关部门还专门为游客开通了临时渡船,原本步行需要45分钟的路程,游客停车后直接乘坐渡船,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直达红酒小镇景区。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除了美心红酒小镇推出品尝转转火锅、打卡图书亭、住特色民宿系列活动,令不少游客慕名前往外;乐和乐都举办“乐和乐都20周年庆”影像展,推出门票预售优惠、年卡优惠等活动,景区人流如织;重庆欢乐谷举办犀牛音乐节,打造欢乐谷花样玩法,海量娱乐一票通玩,游客络绎不绝;金佛山景区以丰富的演出项目揽客,不少游客流连忘返;在南坪举行2021重庆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策划锦绣华章汉服秀、场景摄影区等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