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大客流 如何保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高 假期旅游才能安心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大客流 如何保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高 假期旅游才能安心

来源:央视网
2021-05-04 13:20

  原标题:“五一”大客流 如何保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高 假期旅游才能安心

  央视网消息: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以跨省游为主的长线游非常明显,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光是“五一”假期首日,多地热门景区游客接待量就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而为了应对大客流,各地景区也采取了预约、限流等多种措施,保障游客安全游览。

  

  大理古城客流剧增 管理部门发布出行预警

  “五一”期间,云南大理古城日接待游客量接近景区承载量的80%,根据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云南大理古城保护管理局及时发布预警通告。同时,采取措施做好游客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

  

  3日上午,记者在大理古城南门入口看到,进入古城的每一位游客,都必须通过智能闸机口,进行健康码识别、体温检测等才能入城游览。为了提高游客通行效率,古城管理部门增加了服务人员,有序疏导游客。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核定大理古城景区最大承载量每天11.6万人次。5月1日,日均游客量超过92000人次,5月2日,游客量超过10万人次,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于5月2日向公众发布预警。

  疏导拦截拨次放行 防止人流对冲拥挤

  上海的外滩、南京路步行街等区域,这两天出现大客流,截至2日晚上9时,仅上海外滩,客流量就达到48万人次。为此,上海警方采取多种措施应对,保障假期秩序平稳。

  

  为确保“五一”假期重点区域秩序平稳,上海警方将精细化管理贯穿于各项工作,采取疏导拦截、波次放行、单向循环等措施,防止人流对冲拥挤造成危险。

  考虑到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可能会积压客流,警方做好应对预案,当区域客流饱和时,现场执勤民警将根据指令分别在临近路口方向分流。

  专家:接种疫苗后仍需坚持佩戴口罩

  中国疾控中心提醒广大游客,在旅行过程中,即使是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仍然需要坚持佩戴口罩。戴口罩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应急处置能力高 假期旅游才能安心

  旅游安全无小事,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更是景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五一”假期各个景区都迎来了大批游客,而各景区对于客流高峰的紧急处置、疏导缓解、拨次放行等措施,充分保障了游客的旅行安全。

  各景区今年所做的这些新措施,更加大了对旅行安全隐患的预防作用,防止发生不必要的安全事故。景区应急处置工作做得好,假期旅游才能更加安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