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这些省外景区优惠礼包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月出省游攻略

收好这些省外景区优惠礼包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5-04 11:14

  原标题:五月出省游攻略(引题)

  收好这些省外景区优惠礼包(主题)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每一次长途旅行都会产生必不可少的费用,除了路费、住宿和餐饮花费之外,还有难以避开的门票支出。贵州、四川、江西、浙江等地知游客所需,分别送出旅游“大礼包”,让广东游客可以享受门票减免的优惠政策。

  四川甘孜泸定桥 新华社发(资料图)

  贵州黄果树大瀑布 新华社发(资料图)

  江西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 新华社发(资料图)

  浙江江郎山“三爿石” 新华社发(资料图)

  贵州 国有A级景区对广东免门票100天

  日前,“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主题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会在广州举行,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广东人民及旅游企业发布了最新旅游优惠政策,夏天去贵州避暑能省却不少费用。

  优惠政策:

  在严格实施“限量、预约、错峰”制度并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21年5月10日起至2021年8月17日止(共计100天),贵州省内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对广东省居民实施头道门票免费,以本人身份证作为身份凭证。还有针对广东省旅游企业组织包机、旅游专列、自驾车等奖励政策。

  目前,贵州国有且收门票A级旅游景区共有76家,其中包括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景区、遵义市赤水丹霞旅游区、安顺市黄果树旅游景区、安顺市龙宫旅游景区、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铜仁市梵净山景区、黔南州荔波樟江旅游景区等5A级景区。

  荐玩:

  5月,贵州也进入初夏时节,原始、古朴的景色和民风,能让人一眼就沉醉。沿着贵阳——安顺——荔波——西江——贵阳的旅游环线,游览钟书阁、贵州省博物馆、黄果树瀑布、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甲秀楼、青岩古镇等著名景区最适合不过。

  江西 “嘉游赣”全国学子免票游江西

  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赣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广州),江西省发布了“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以及“嘉游赣·有好礼”和2021年“全国学子嘉游赣”等活动。

  优惠政策:

  “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以云游江西小程序为载体,为游客在江西旅游提供独家权益,如学子卡、友邻卡、政府文旅消费券等以及各涉旅商家优惠。5月1日起,申领“嘉游赣·友邻权益”后,预约游览江西4A级及以上收费旅游景区时,扫描景区内“嘉游赣有好礼”打卡二维码,即可自行在平台上选取一款景德镇精美瓷器,由平台包邮免费送达,送完即止。

  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生(含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通过申领“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提前预约游览江西4A级及以上收费景区可以免门票游览(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大众心仪已久的庐山、井冈山、龙虎山、婺源江湾、武功山、明月山等,都参与了此次权益活动。

  荐玩:

  作为江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赣州推出了“初心路”“客家情”“阳明游”三大特色主题旅游线路。

  “初心路”以体验红色摇篮、饱览锦绣河山为主题,可以参观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瑞金共和国摇篮旅游区、兴国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园、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还可以欣赏浴血瑞金红色实景演艺,适宜红色教育培训、红色研学。

  “客家情”以探寻东江源头,体验客家风情为主题,主要观赏客家围屋建筑群龙南关西新围、安远东生围、全南雅溪古村等,还可游览东江的发源地安远三百山,体验闲趣山野的龙南虔心小镇、奇峰俊秀的龙南南武当等,可观光更可度假。

  “阳明游”以纵情山水、领悟阳明心学为主题,游览千年宋城赣州,还可游览阳明书院、“小千岛湖”之称的赣州阳明湖、空气负离子浓度极高的崇义阳明山、乡村版迪士尼乐园的大余丫山、国内三大梯田奇观之一的崇义上堡梯田等,是休闲度假游的好去处。

  四川 甘孜全域景区对广东游客五折优惠

  为更好感恩致谢广东对甘孜的援助,进一步诠释粤甘情深,四川省甘孜州还面向广东游客,推出了专项旅游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

  即日起到今年6月1日,甘孜全域景区实行广东游客个人门票五折优惠。包括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稻城亚丁景区、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康定木雅圣地景区、泸定桥景区、丹巴甲居藏寨景区、道孚墨石公园景区、九龙伍须海景区、道孚亚拉雪山景区、巴塘措普沟景区、德格印经院景区、理塘勒通古镇-千户藏寨、燕子沟景区、亚拉雪山景区等著名景区。同时,各景区还将为旅行社团队出游出台优惠政策。

  荐玩:

  甘孜州位于四川省西部,是康定情歌的故乡、康巴文化的核心区、格萨尔王的故里、最后的香格里拉,是世界旅游组织定义的“中国具有推行世界的自然生态和康巴文化旅游目的地”。

  初夏的康定迎来一年中气候最好的时候,这时有保存完好的莲花海,鲜花怒放的塔公草原,新都桥则是318国道上的摄影师钟爱之地。5月开始,精致小巧的塔公草原也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期,距离不远的墨石公园则是近年的网红打卡地。

  浙江 衢州2021年闲时免费游

  浙江衢州市举办的“全球免费游衢州”一转眼已启动4年,今年继续举办该活动,且全年免费游群体再扩增,免费文旅景区(场所)增至100余个。

  优惠政策:

  2021年全年,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以外,每逢周一至周五,活动参与景区免费开放。免费的景区不仅包括江郎山、廿八都和根宫佛国3个国家5A级景区,以及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仙霞关(不含“戴笠秘宅”二楼)、清漾村、浮盖山、三衢石林、梅树底、钱江源、信安湖水利风景区等知名景区,还有其他特色景区村、工业旅游景区、红色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80余个文旅景区场所长年免费开放,总计100余个免费景区(场所)。

  荐玩: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为城市品牌享誉海内外,兼容并蓄吴越、徽派、八闽、客家等周边文化,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衢州特色。

  喜欢人文,龙游石窟、烂柯山、衢州古城、南宗孔氏家庙、清漾村、廿八都是不可错过的;喜欢山水,江郎山、信安湖、三衢石林、天脊龙门、药王山、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夏天避暑最适合。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