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艺术北京公众开放日开幕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艺术北京公众开放日开幕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5-02 14:10

  原标题:2021艺术北京公众开放日开幕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昨天,2021艺术北京公众开放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在近20000平方米的展出空间内,约150家参展机构共同呈现出当代艺术丰富多元的面貌。本届艺术北京延续了当代艺术、经典艺术、影像北京、设计艺术、公共艺术5大板块,更加关注本土艺术发展。

  在展览现场,从名家巨作到亲民小品,东西方艺术佳作同场竞艳。永乐艺术空间以吴冠中上世纪90年代博物馆级巨作《苏醒》、赵无极《10.01.91》等重磅作品为领衔,携40余件现当代艺术家代表作参展。

  今年是艺术北京特别项目最多的一年,英国当代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与中国本土年轻艺术家的“中国潮”展现出不同时空下前沿潮流的所思所想;曾被誉为一个“时代的肖像”的艺术家忻东旺,他的作品回顾展以多件首次面世的作品呈现中国当代新写实主义油画的优秀典范;“渐入佳境”水彩专题展展现了水彩画与东方文化碰撞的火花;多位摄影师作品构成的“影像北京”用镜头记录下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生活百态。

  潮流艺术已成为全球的文化现象,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新锐艺术家,正将这种颇具变革力的“潮流”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中国潮”特别项目中,文那《海倒浪》、于杨《不可战胜》等作品将潮流元素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成为展馆内的一大亮点。

  本届艺术北京公众开放日将持续至5月3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