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川打造“世界范儿”文旅走廊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四川打造“世界范儿”文旅走廊

力争2035年文化旅游综合性总收入突破5万亿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1 02:55

  原标题:重庆四川打造“世界范儿”文旅走廊(主题)

  力争2035年文化旅游综合性总收入突破5万亿元(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近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在重庆市铜梁区举行,会议发布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重点工作方案。未来两地将紧紧围绕“支持重庆、成都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工作任务,在规划编制、品牌打造、公共服务、艺术交流、非遗工作、文物保护、文旅产业发展、市场环境营造共八个方面持续发力,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亮点和世界知名旅游品牌。

  目前,川渝两地签订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49份,发起成立文化旅游合作联盟10个,共同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重点工作65项,其中圆满完成35项,持续推进20项,长期性工作10项,在加快推进两地内部空间规划一体化、文旅产业发展一体化、文旅市场一体化、文旅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表示,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国家战略,川渝两地将以巴蜀文化为纽带,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突破,坚持协同化发展、一盘棋推进,特色化发展、差异化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的基础原则,共同推进巴蜀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共同建设巴蜀文化旅游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共同完善巴蜀文化旅游共建共享机制。

  根据规划,到2035年,川渝两地力争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以及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重要平台,文旅业成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柱产业,文化旅游综合性总收入突破5万亿元,文化旅游消费总人次突破15亿人次。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